合同法律风险如何防范?海幢司法所法治宣传给你划重点!
2019-12-05 18:45:41

                                                                         




普法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都会涉及到合同签订,包括劳动合同、购房合同、租房合同以及业务合同等等,那么,合同在签订的时候,要如何防范风险呢?昨日,海幢司法所开展“合同的法律风险与防范”——宪法进机关主题法治宣传活动,现场邀请了街道法律顾问、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谢圣慧为街道职工干部普及宪法知识,讲解合同法律风险和防范手段。


海幢司法所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日活动。    


 讲宪法小故事         
     


活动一开始,谢圣慧通过宪法小故事,为现场观众讲解了宪法规定、宪法理念及法律信仰,阐述合同法与宪法的关系,又结合最高院典型案例以及各种实例,讲解了合同当事人、合同权利与义务、预防性条款,从合同相对方、担保人的签署风险、自然人的行为能力、法人的资质以及代理权、处分权、当事人信用等方面逐一指出其中的风险点并给予防范建议。


谢圣慧为街道职工干部普及宪法知识,讲解合同法律风险和防范手段。    


 结合热点分析         
     


随后,谢圣慧对常见合同的重点条款的把握(如付款时间、工期设计、验收标准、风险转移、合同履行地、分期付款的违约救济、违约金计算方式的选择以及律师费负担等)以及合同签署时可能出现的客观情况进行系统地讲解,同时,结合当下热点进行分析。


 律师提醒         
     


最后,谢圣慧还提醒大家,在签订合同时,要适当对合同义务的条件进行限制,附加合同生效条件、解除条件,约定涉外合同法律适用与管辖以及权利保证、送达地址等条款,在风险来临时,通过预防性条款降低履约风险。


       
条理清晰、案例丰富,谢圣慧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普法大餐。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记了不少重点,下次这些我们就会注意了!”
       


    
 参加本次普法讲座的街道干部职工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