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丨"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大宣讲在江海街开讲啦!一起听听奋斗者的心声
2019-12-05 17:58:14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相传、幸福分享……”
“社区平安无小事,社区平安守护者每天奔走在辖区每一寸土地,只为守护群众的安宁。”
“敬业奉献的地铁乘务员以广州地铁为家,将服务乘客进行到底,主动热情,诚恳周到,文明礼貌,为广大市民安全出行践行力量……”


12月3日,江海街道举办“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基层大宣讲活动,三位新时代奋斗者带来了他们的故事。


聆听感受新时代文明宣讲。


大宣讲活动由江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金霞主持,官州街道党工委委员 调研员赖燕丽、凤阳派出所副所长冯荣炜、广州地铁站务员常佳蒙三位宣讲员分别讲述了《军人家庭的幸福密码》、《社区平安的守护者》、《羊城地铁有暖有爱》三个精彩故事,参与活动的街道领导、机关党员、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专职等105人参与活动,大家严肃认真地聆听宣讲活动,并分享了听课感受。


江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金霞主持宣讲活动。



家国情深
解锁“军人家庭的幸福密码”


官洲街道党工委委员、调研员赖燕丽同志是一名老党员,她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获得上级和群众一致认可,曾获广州市“新长征突击手”“三八红旗手”、海珠区“优秀共产党员标兵”。


官洲街道党工委委员、调研员赖燕丽宣讲“军人家庭的幸福密码”。


作为一名好军嫂,赖燕丽同志在伏案工作之余,发扬爱国奉献,孝顺友善优良家风,对家庭尽心尽职,独自挑起因丈夫执行任务、调动两地分居留下来的家庭重担,将孩子抚养成为一名海军军官,曾获“海军百名好军嫂”,家庭先后获得“全国最美家庭”“广东省学习型家庭”“广州市五好文明家庭”“广州市十大最美慈善家庭”“广州榜样”等荣誉。


赖燕丽同志用自身的经历,诉说着对家的付出,对国的情深,全国“最美家庭”赖燕丽同志的家庭是我们的榜样,学习好家风,传承好家风。


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
守护社区平安


基层群防群治的有什么好方法?人民警察冯荣炜同志讲述了他守护社区平安的初心。


工作中,冯荣炜同志时刻谨记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深入社区倾听居民心声,密切关注群众的民生需要,大胆探索,勇于尝试,创新社区警务工作举措,夯实社区平安基础,培育和创建了南华西少年警队、志愿巡逻队、爱心南华队、夜鹰巡控队、街坊服务队、义务宣教队、志愿救援队等七支不同职能、多种形式的社区志愿者守护队伍,编织了社区平安网,为守护社区平安、解决群众困难、实现地区共建共治共享作出了积极贡献。


凤阳派出所副所长冯荣炜宣讲“真心换民心”。


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好人、广东省先进工作者、广东省优秀人民警察等称号的他,每天奔走在辖区每一寸土地,只为守护群众的安宁。他的念叨,是对社区群众的关心;他的关心,是对工作的负责;他的负责,是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


以广州地铁为家
给“家人”最亲切的服务


广州地铁站务员常佳蒙宣讲“羊城地铁有暖有爱”。


广州地铁,为我们的生活提速。作为一名广州地铁站务员,常佳蒙同志以广州地铁为家,将服务乘客进行到底,主动热情,诚恳周到,文明礼貌,为广大市民安全出行践行力量。幸福随轨道不断延伸,离不开像常佳蒙同志一样敬业奉献的所有地铁工作人员,他们将守护万千乘客安全出行、便捷出行的重任扛在身上,是新时代的美丽奋斗者。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广州千场大宣讲在江海街开讲,在场听众听后无不表示心潮澎湃,更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据了解,江海街将拓展创新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让新时代文明走入社区寻常百姓家。

图片由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