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联合举行“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在线风险评估小程序“熊探”亮相
2019-12-05 16:45:47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当天,广东省和广州市联合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推出了青少年在线风险评估小程序“熊探”和广东青少年性健康服务友好平台,拉开了广东省及广州市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宣传活动序幕。广州市计划生育协会做为支持单位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省市联合举行“世界艾滋病日”宣传。


青少年可在线评估艾滋病风险


活动现场推出了        青少年在线风险评估小程序“熊探”和广东青少年性健康友好服务平台        ,拉开了广东省暨广州市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宣传活动序幕。    

   
据悉,“熊探”以轻松活泼的互动形式综合评价青少年学生艾滋病基本知识、性健康基本知识、性态度、性行为及性病艾滋病预防服务等5个方面的知信行情况并提供个性化支持服务,旨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广州市乃至其他地区的青少年学生提供艾滋病风险评估及干预。此外,目前,广东省已经推出了广东青少年性健康服务友好平台,青少年可在线评估艾滋病风险。该平台将向全省校内外青少年提供免费的性与生殖健康和预防艾滋病在线咨询、健康风险评估、检测、社团建设指导等线上服务。    



青少年在线风险评估小程序“熊探” 。


青春歌舞传播正能量


活动中,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的同学们代表广州市计生协表演了青春歌舞。        同学们以情景表演的形式演绎了原创歌曲——小心“爱”。    

   

“好想跟你谈一场甜甜的恋爱,好想跟你谈一场不一样的恋爱,但是不要因为一时迷惑而冲动,你还有大把美好的未来……”,清新明丽的歌声、全情投入的表演,表达了大学生对美好爱情的向往与追求,倡议大家要爱不要“艾”,要做健康、安全、负责任的决定。



随后,伴随着音乐响起,掌声雷动,“做个更好的自己,改变就从现在起”!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娴熟流畅的肢体动作,广外艺的青春使者们以轻捷的舞步、四射的激情,伴着强劲的节奏,舞动着自己、舞动着青春、舞动着红丝带。          同学们自信的笑容、灵动的舞姿,不仅显示了他们遏制艾滋的信心与决心,也展示了生命之舞的青春活力与独特魅力,活动在充满动感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据悉,          生命之舞          是一项有活力的国际项目,2004年创立于荷兰,生命之舞通过音乐、舞蹈、戏剧等青少年流行文化,通过独特的启发、教育、激励、造势“四步法”活动,为青少年提供寓教于乐的性与生殖健康、艾滋病防治、人生技能成长等方面的信息和服务,达到终结艾滋病、非意愿妊娠和性暴力的目标。          2017年,广州市被中国计生协确定为 “生命之舞”中国项目试点城市,成为全国6个试点城市之一。          2018年广州市被确定为中国计生协生命之舞项目新策略试点城市,我市选取越秀区和白云区开展此项目,广州市计生协提供项目配套经费8万元,目前已培训中学生200人。          生命之舞项目在中国的探索和实践,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工作模式,将为广州市的青春健康教育点燃新引擎、注入新动能。        

   



   

图片由广州市计生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