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隽才,青创未来!海珠中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南武中学揭牌
2019-12-03 16:22:08

                                                                         




12月1日,由共青团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委员会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中学生社团联合会、广州市南武中学、广州市海珠区青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海珠区中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挂牌仪式暨2019年“社团隽才 青创未来”海珠区中学生社团发展沙龙活动在广州市海珠区南武中学隆重举行。现场海珠中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进行揭牌,现场企业、学校等大咖还进行了分享。


揭牌仪式。


共青团海珠区委书记巫晓畅,广州市南武教育集团总校长、南武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陈祥春,共青团海珠区教育局团委书记李惠影、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凌远庆、广州市海珠区青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理事陈俊等领导及青隽社助力导师代表们出席,来自广州市、佛山市近130位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海珠中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落户南武中学


活动伊始,现场先举行了“广州市海珠区中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授牌挂牌仪式。据悉,社团联合会办公室成立后,将由广州市海珠区青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协助运营。        

       

现场进行揭牌。


仪式上,陈祥春进行了致辞,他对区社联的落户表达欢迎,并以南风古韵的百年文化积淀对青少年和区社联的发展和祝福。李惠影就区社联的定位和社联干部的管理提出要求,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希望。陈俊则表示青隽社将会汇聚社会各界力量,赋能青少年全面均衡发展,提供专业优质的成长咨询服务和多元实践活动,为区社联的成长护航。        


广州市南武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陈祥春致辞。


大咖现场分享中学社团建设


活动第二部分是“社团隽才,青创未来”社团发展沙龙活动,分别邀请了立白集团螃蟹创新创始人张若愚、青隽社艺术主管莫伦进行“社团成长”主题分享。        同时,结合各校社团发展提升需要,还分别邀请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社联负责人桑慧敏、广东实验中学品牌社团负责人陈智源进行了“社团品牌打造”、“社团的继承与发展”主题研讨活动。    


据悉,海珠区教育局团委一直重视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丰富和提升海珠区中学社团建设质量,为拓展学生的第二课堂做出积极探索。        在此背景下,海珠区中学生社团联合会于2018年成立。        首届社联主席陈希表示,“汇聚志同道合的人,碰撞出奇妙的火花,孕育出新颖的思想,挥洒出激情的理想的平台,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最好的社团,从而去成就一个最好的、或者说最初的自己。            


“本次活动创建我区社联和各中学中职学校社团管理经验交流分享平台,促进社联骨干形成社团管理认知,完善学生社团的管理模式,为海珠区各中学中职社团和兄弟学校社团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 海珠区教育局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 海珠教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