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阅书屋正式运营啦!来这里读“新书”,不花一分钱……
2019-12-03 16:12:51

                                                                         




“党建引领共享书香 不忘初心阅读致远”,华洲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华洲街社工服务站及各基层党组织以小洲社区喜阅书屋为服务点,推广图书共享及旧物展览厅导赏服务。11月30日,喜阅书屋举行了揭牌仪式,社区居民、基层党员代表纷纷参与,并为书屋的持续运营、图书共享提出建议。


各方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随着红布的揭开,喜阅书屋正式运营!            


各方代表捐赠图书并合影留念。            


喜阅书屋的顺利运营,离不开社区各方的支持。          华洲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使基层党建更有温度、更有价值”,积极发动各基层党组织、党员捐赠闲置书籍;          华洲街道办事处坚持“使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提供原“姑婆屋”作为服务点,充分活化社区资源。          据了解,喜阅书屋揭牌前夕,街道发动干部职工、机团单位捐赠图书,使华洲街社工服务站在筹建过程中收到捐赠书籍共837册!        


社工接收龙潭小学捐赠的250册图书,现场小学生协助搬运。            


社工接收土华幼儿园捐赠的120册图书。            



社区志愿者、党员、居民协力将捐赠的图书拆封、上架。


社区发展离不开党的引领,社区建设离不开群众的参与。据了解,除华洲街道党工委、华洲街道办事处、海珠区图书馆外,小洲社区党支部、华泰社区党支部、瀛园社区党支部、瀛豪社区党支部、龙潭小学、土华幼儿园、盈洲幼儿园对喜阅书屋给予了支持。揭牌仪式当天,各单位代表为书屋的持续运营、图书共享提出建议。


居民自由参观喜阅书屋。            


小朋友被小小的图书角吸引住了。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如果您家中有愿意与他人分享的书籍,欢迎参与喜阅书屋图书共享(以书换书)活动,把它捐赠出来,让更多的读者汲取营养,营造良好的社区书香氛围。


图书共享(以书换书)服务细则如下:


1.换取图书无污渍、无明显折痕、八成新;

2.单本图书换取:换取同等或以下价值的书籍。如:价值20元的图书可换取最高价格不超过20元(含)的图书;

3.多本图书换取:在图书的合计总价内换取多本。如:三本合计100元的图书,可换取五本20元的图书或一本100元的图书;

4.图书价值以图书初始标价为准。



共享图书角。            


喜阅书屋大厅。            


喜阅书屋内房间。            


划重点——

喜阅书屋已于12月1日正式开放,逢周六日(除法定假日外)9:30-12:30,14:00-17:00,免费对居民、游客开放,献一份爱心,捐一份书香,您也来参与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