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亮眼的“红马甲”,他们用行动助力文明创建
2019-12-03 15:45:15

                                                                         



最近,在昌岗街道如火如荼的创文实践中,有一抹红色最为靓丽。他们身穿红马甲,走街串巷,站在主干道引导行人过马路,拿起扫帚清扫社区角落卫生,摆放乱停放共享单车,挨家挨户为居民送上创文宣传手册……


他们,是昌岗街道的党员志愿者

       
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连日来,昌岗街道多个社区联合海珠区司法局、海珠区投资促进局、海鸥幼儿园、穗花幼儿园、粤安消防安全中心等共建单位开展一系列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代表共计12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穿上红马甲,鼓足干劲,深入到社区楼宇、沿街商铺开展环境卫生保洁、共享单车整治、创文宣传等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拿起扫帚、小铲子等工具,清理社区卫生死角,捡拾垃圾,铲除“牛皮藓”,整理摆放乱停乱放共享单车,劝导居民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支持和推动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为建设文明城市助力加油。

         
清扫社区卫生
铲除“牛皮藓”
         
整理共享单车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党员志愿者们以行动见精神,以奉献表决心,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也增强了共建单位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参与创建,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社区人员不足、工作力量不够等情况,帮助社区不断提高创建水平,真正做到了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创建文明城市,昌岗街道党员志愿者一直在路上,每天忙碌在社区、街头的“红马甲”志愿者,他们八小时之内尽职岗位、八小时之外奉献公益,成为昌岗街道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