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金一银!华洲实验学校首次组队参加区运会斩获多个佳绩
2019-11-27 18:22:50

                                                                         




上周,2019年海珠区中小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圆满结束,华洲实验学校首次组建了小学及初中两支队伍参赛,斩获了多个名次。          


在距离区运动会前的45天,华洲实验学校的体育科组老师们决定组队参加2019年海珠区中小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这是对我们体育科组老师教学质量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学生身体素质的一次考量。”据学校主任许开欧介绍,随着今年大课间在学校推行以来,同学们每天参加一个小时以上的体育锻炼,可以练习跑步、跳绳、篮球、足球等感兴趣的体育项目,为学生普遍身体素质提高奠定基础。此前六年级体能测试,学校以97.6%合格率排名全区第一。此外,学校每年都举行体育节,为选拔体育运动苗子提供平台。





校队训练。      


体育老师王鸿新、张东明选拔了11位小学同学、9位初中同学分别参加小学组和初中组比赛。由于学校学生都是走读的,而且很大部分是坐校车上下学,因此每当早上跟车回校后,王鸿新、张东明就充分地利用7:30到8:00的时间对校队队员进行高强度的训练,高抬腿、车轮跑、短距冲刺等,务求让队员们在赛场上发挥出最佳成绩。



校队训练。      


11月的早晨曦光初露,运动会的赛场上就已经弥漫喧闹的声音,备战45天的校队队员们早已经等候多时,他们一个个蓄势待发,做足充分的准备活动。站在起跑线上的运动员如箭在弦上,听到清脆的发令信号便如离弦之箭一般飞驰在赛道上,酣畅淋漓地赛一场。


起跑瞬间。      


最终,本次区运动会在带队老师和同学们的刻苦努力下赛出了让人惊喜的成绩:


       
       

小学组成绩





1、 夏子欣,男子甲组60米第一名;

2、 许静怡,女子乙组100米第四名;

3、 许静怡,女子乙组200米第四名;

4、 谢俊锋,男子丁组100米第四名;

5、 章征福,男子乙组垒球掷远第五名;

6、 章征福,男子乙组60米第六名;



       
       

初中组成绩





1、 姚顺顺,男子乙组跳高第二名;

2、 许广浩,男子乙组200米决赛第五名;

3、 男子乙组4*100米接力赛第六名。



获得男子甲组60米第一名的六年级同学夏子欣既是学霸,又是长跑达人,自三年级起,爸爸带着他每晚沿土华涌跑上2000米,即便升上六年级学业更紧张了,爸爸也经常出差没有时间陪伴他,他也没有丢掉这个习惯,坚持隔天沿涌跑一次。“我的强项是长跑,短跑在班上还不是最厉害的,”为了弥补自己的不足,子欣自动为自己训练加量,当老师解散小学组队员时,他还不愿意离开,跟着初中组的队员继续训练。第一次参加区级比赛,子欣有点怯场,王老师发现他上次前腿还在抖,但站在起跑线上他又重拾了信心,“练了那么长时间,不能白费,我就一鼓作气地跑下去吧!”最终冲刺时,子欣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全面爆发,比赛成绩超越训练记录,获得了男子甲组60米第一名,并获邀参加区体校训练备战市赛,初尝冠军滋味的他希望下次还能参加长跑项目。



而初一学生姚顺顺是张老师从篮球队里挑选参加跳高项目的队员,张老师说:“跳高讲求三个主要方面的素质——身高、下肢力量、协调性,但是在学校里,实在找不到一个有跳高基础的同学。确定参加跳高项目后,队员们从助跑步点的测量,到起跳、过杆、倒地等技术动作的领悟都花了很长时间。姚顺顺并不是身体素质最好的,最开始连1米3的高度都跳不过,但是他很勤奋,回家后会看视频领悟技术动作,当他再回到训练场上时,会把看过的通过多次训练形成肌肉记忆,渐渐地有了参加比赛的信心。”身高178cm的姚顺顺平时钟爱篮球,曾经和朋友组队参加业余比赛获得第三名,对于参加校外已经有一定经验的他表示赛前有信心冲击前八,获得第二名的成绩让他喜出望外。



校队小学组合影。



校队初中组合影。


首次组队参加区运动会,华洲实验学校学子们为自己赢得了自信,为学校赢得荣誉,校长王佐钦表示,希望同学们以校队同学为榜样,在学校中营造热爱体育、热爱健康的氛围,逐渐形成参加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在接下来,我们将规划形成训练梯队,期待在下一届区运动同学们继续挥洒青春热心,再创佳绩。”


       
图片、视频由学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