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一起来,与文明同行,南洲有您更精彩!
2019-11-26 16:56:57

                                                                         



致南洲街社区居民的一封信






(向上滑动查看内容)


亲爱的街坊:

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亮丽的名片,广大居民既是社区文明的建设者,更是社区文明的受益者。

在我们的家门口,一条条美丽的河涌蜿蜒而过,广州之窗、海珠湖、潘鹤雕塑艺术园、海珠客运站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有历史悠久的千年名村,有气势恢宏的古老宗祠,还有源远流长的传统习俗,公园、创意园、菜市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及中小幼学校交错聚集,公共交通四通八达,视频监控保障安全,15分钟生活圈尽享便民服务。

在社区,文明宣传处处有,文明行动处处见。社区定期开展爱国卫生行动,优化社区环境;社区居民、在职党员热情投入,共享单车、垃圾分类活动尽展志愿风采。传统佳节活动多,男女老少齐参与,邻里互助欢乐多,良好家风共培育,文明城市创建有你有我!

让我们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杂物不外丢,污水不外倒,垃圾分类投,不乱吐痰,不乱贴乱画,不乱拉乱挂,不乱停乱放,主动清理宠物便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一起加油!


南洲街道办事处

2019年11月25日



民生幸福是文明城市创建的

指南针、试金石。

文明城市创建,

就是要努力把城市治理得

更干净、更整洁、更有序,

要让市民生活得

更舒心、更方便、更幸福。

为建设文明南洲,无论是街道工作人员还是社区居民,都在尽己所能,努力让辖区环境更加舒适宜人,让居民生活更加舒心。


1

公益广告随处可见


为深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南洲的大街小巷都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成为辖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

政务服务高效便捷


政务中心大厅环境优美,接待人员态度热情、服务周到,居民对业务办理效率、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均表示满意。        






3

党建活动丰富多彩


利用周末时间,各社区纷纷开展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行动,全面清理社区乱张贴和卫生死角,并组织入户宣传、派发宣传册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挂历,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        







4


志愿精神焕发魅力


各科室(部门)、社区居委会广泛发动志愿者参与城市美化志愿服务行动,就近就便开展“文明骑行、文明停放共享单车”劝导行动和“整理共享单车、维护城市秩序”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5

环卫保洁精细到位


700余名环卫工人拿出“绣花”功夫,发扬工匠精神,起早摸黑,勤恳工作,让南洲城市形象更加亮丽,环境更加优美,百姓生活更加舒适。        



6

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各机团单位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积极进社区参与垃圾分类守桶活动,倡导居民一起做文明环保者,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将环保教育延伸到每个家庭。




7

社区便民设施全覆盖


13个社区都已完成15分钟生活圈指引图制作,学校、医院、银行、菜市场、公交站点等步行15分钟内即可抵达,公共厕所、社区微型消防站等指引清晰,赢得群众交口称赞。        









看到这些努力,您是否也想参与进来,

为建设文明南洲街尽一己之力?

心动不如行动,

从今天做起,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我们诚邀您参与文明创建,

共建文明南洲!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