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参观禁毒教育馆,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凤阳街禁毒办这个月开展了这些活动
2019-11-26 16:39:14

                                                                         




为加强凤阳辖内的禁毒宣传教育,关爱吸毒人员健康,为居民创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11月以来凤阳街道禁毒办多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不仅针对辖内居民宣讲,还组织辖内晓园小学、凤江小学的学生参观海珠区禁毒教育馆、组织吸毒人员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11月15日      


11月15日下午,凤阳街道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组织晓园小学五年级师生代表共50余人前往海珠区禁毒教育馆参观学习,晓园小学副校长郭少微带队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现场,凤阳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以及禁毒社工生动详细地向学生代表们讲述了毒品的各种形态、种类及危害,让大家可以学习到禁毒的基本知识,了解毒品的危害,进而提升拒绝毒品的能力。


同学们有序体验了“毒驾飞车”、“晕眩陀螺”、“VR体验”等项目。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还以作文的形式记录了这一次深刻的体验。





禁毒社工苏文静为学生讲解毒品的危害。



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向学生进行禁毒知识宣讲。



凤阳街禁毒讲师彭俊为学生介绍仿真吸毒工具,提醒大家发现可疑物品立即报告公安机关




合影留念。




晓园小学学生作文。


11月20日      

11月20日,为全面了解辖区内吸毒人员的身体状况,及早发现艾滋病或其他传染病感染者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以防扩散危及更多人群,凤阳街道禁毒办携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在册户籍吸毒人员进行了免费体检,并举行了禁毒防艾宣传讲座。


体检现场,针对吸毒人员特定的身体状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心设置了多个免费检测项目,包括:肝功能三项、肾功能四项、血脂四项、乙肝两对半、丙肝、艾滋、梅毒、血型等。医务人员结合每位吸毒人员的不同状况给予了专业的评估并提出详细的建议。服务对象感慨地表示,体检项目很有针对性,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政府的人文关怀和热情帮助,通过体检能够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使自己放心,更是让家人放心。


体检结束后,社区医疗团队还专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对服务对象进行禁毒防艾宣传和身心健康咨询,提高他们防病、治病的意识和能力,帮助他们远离毒品,增强融入社会的信心。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杨镜华向吸毒人员讲授禁毒防艾知识。


11月22日      


11月22日,凤江小学五年级师生代表共100余人由校长周航带队前往海珠区禁毒教育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凤阳街道禁毒办和凤阳街平安促进会共同组织开展。活动现场,同学们也依次体验了模拟项目,听取了凤阳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以及禁毒社工的宣讲。作为凤阳街平安促进会的成员单位,凤江小学一直积极参与凤阳辖区内的平安共建工作。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学到不少禁毒知识之余,还接受了深刻的防诈骗、防校园欺凌等法制教育。


参与体验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谨防诈骗,为建设和谐家园奉献自己的力量。




邓沛荣为凤江学子宣讲。






凤阳街平安促进会秘书长蒋文慧为凤江学子派发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手册。



合影留念。




除此之外,凤阳街道禁毒办还开展了针对居民群众的禁毒宣传,参与了辖内休闲娱乐场所的整治行动等多项工作,全心全意守护着一方平安,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个赞吧!



图片由凤阳街道禁毒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