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沙园街坊,这里有一封街道办发来的未读来信
2019-11-25 17:22:46

                                                                         




各位街坊:


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亮丽的名片,广大居民既是社区文明的建设者,更是社区文明的受益者。


在我们的家门口,沙园市场、超市诚信经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者饭堂及日托中心、广重广场,省一级中小幼学校交错聚集、公共交通四通八达、视频监控保障安全,15分钟生活圈尽享便民服务。


在社区,文明宣传处处有,文明行为处处见。社区定期开展爱国卫生行动,优化社区环境;社区居民、在职党员热情投入,共享单车、垃圾分类活动尽展志愿风采。传统佳节活动多,男女老少齐参与,邻里互助欢乐多,良好家风共培育,文明城市创建有你有我!让我们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杂物不外丢,垃圾不外扫,污水不外倒,不乱吐痰,不乱贴乱画,不乱拉乱挂,不乱停乱放,主动清理宠物便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一起加油!


沙园街道办事处

2019年11月



前日上午,为高标准落实深化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推动社区创文工作的开展落实,沙园街广重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各党员先锋队小组对标对表测评体系,结合近期创文工作实际,聚焦重点难点,深入社区清扫卫生死角,整理、摆放共享单车,入楼道清理小广告,引导居民配合垃圾分类,并积极进小区宣传创文工作,向各小区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以及文明有礼等册子折页。


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交谈,向他们细致讲解创文工作对大家生活的重要性,并且对居民提出的关于创文工作的问题进行答疑释惑,让居民更加了解创文工作。本次广重小区入户行动,共走访宣传1030户,入户率为81%。


据悉,沙园街将继续在抓落实上持续用力,举全街之力,勠力同心,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一起来,更精彩!


1、广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是对城市文明程度的一次综合检阅,广州市民热情好客、文明有礼,主动让座、遵守交规领先全国。



2、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随处可见: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3、这里有便利的15分钟生活圈:沙园市场、超市诚信经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者饭堂及日托中心、广重广场,省一级中小幼学校交错聚集、公共交通四通八达、视频监控保障安全,15分钟生活圈尽享便民服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4、肉菜市场、各类超市诚信经营,不缺斤少两、不售卖假货。




5、社区文明创建活动形式多样,庆祝传统节日活动、关爱未成年人活动、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常态开展,爱心微心愿使困难群众感受温暖,社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活跃在社区服务有需要的人。


未成年人活动        
       

趣味剪纸

       

穿针引线


传统节日活动        
       

七夕观星

       

同吃“国庆面”


社区文化活动        
       

巡回邮展来到沙园

       

文艺表演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        
       

清扫落叶,让环境更美好。

       

入户宣传,与社区居民零距离。


社区便民活动        
       

居民议事厅

       

免费义诊



6、政务服务高效便捷,海珠区多年获评政务服务公众满意度全省第一,线上线下服务精准高效,“粤省事”小程序满足群众办事需求。





7、视频监控保障安全,海珠区多年群众安全感评价全市第一。




创建文明城市,

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转发告诉身边街坊,

一起行动起来!





@沙园街坊: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街坊群,随时随地分享更多沙园生活趣事、好人好事、风土人情!小e在群里等着你哦!






部分图片由沙园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