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61岁了!雷锋精神的火炬在这里传递!
2019-11-25 17:18:33

                                                                         


     

昨天早上,四十一中校园好热闹!

国防班同学们也早早在校门口列队,

身姿挺拔,精气神十足!

原来,当天是四十一中61岁生日!




今年是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建校61周年,也是该校开展学雷锋活动40周年。今天上午,四十一中举办了建校61周年校友回校日活动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火炬传递活动。



升旗仪式


9点半,学校醒狮队的精彩表演开启了活动的序幕。锣鼓声中,两只可爱的狮子灵活地舞动,象征吉祥如意、勇敢向上。




四十一中校长牛应林在致辞中,感谢四十一中人走出校园后,在社会不同岗位上所做的贡献,并勉力各位在校学子,继续努力,共同谱写四十一中的新篇章。随后,他为建校60周年校友回校日活动作出突出贡献的校友颁发纪念奖章,向校友理事会新增理事颁发证书。



四十一中校长牛应林致辞。



为建校60周年校友回校日活动作出突出贡献的校友颁发纪念奖章



向校友理事会新增理事颁发证书


四十一中校友理事会会长李良洲回顾了学校自1979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历程,他表示,雷锋精神已经成为每位四十一中人心中的精神符号,代表着一种向上的力量。今天的火炬传递活动,是四十一中弘扬雷锋精神的新起点,在校师生都应当成为这种精神的传承人。



四十一中校友理事会会长李良洲致辞。



四十一中校园里的雷锋像


四十一中原校长、党支部书记李志刚在雷锋像前点燃火炬,拉开了此次校友回校日特别策划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火炬传递活动的序幕。火炬从李志刚书记开始,按年代先后顺序,以教师和学生两条线,兵分两路依次传递,最后汇聚到现任党委书记谭小红、现任团委书记钟慧和在校学生代表江昕手上,象征着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10时半,学校少年国防班军乐团举行了成立两周年汇报演出,一曲曲激昂的乐章,带领校友和在校师生共同回忆激情燃烧的岁月。




今年也是四十一中1979届校友毕业40周年,他们在学校文体中心举行了庆祝活动,在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一名校友告诉小e:“我每年都会在返校日回母校看看,看着母校一年比一年好,真的很开心。”另一名校友忙着跟老同学合影,她说:“我们平常都会自己举办小聚会,并没有因为毕业时间久远而变得生疏。”提起1979年学校开始的学雷锋活动,一位校友表示:“当时发生的事情已经不记得了,但雷锋精神永远扎根在我心中。”

     





     

小e了解到,自1979年以来,四十一中一直坚持在师生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文化”作为爱国教育与弘扬“至善”理念的载体,引导师生发扬雷锋精神,热爱生命、报效社会。1983年,广州市教育局党委在四十一中召开“学雷锋”经验推广现场会。2003年,共青团广州市委授予该校“广州市青少年学雷锋活动教育基地”。


据悉,今后,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火炬手的引领下, 四十一中将继续在校内外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让整个校园充满志愿精神。

       

祝四十一中61岁生日快乐!

你是哪一届校友?

有什么想对母校说的吗?

快来留言,小e送你上墙!





@沙园街坊: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街坊群,随时随地分享更多沙园生活趣事、好人好事、风土人情!小e在群里等着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