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过让大脑开外挂吗? 第三届全球智能工业大会开幕 大会将永久落户海珠
2019-11-25 17:05:01

                                                                         


11月23日,为期三天的“第三届全球智能工业大会暨博览会暨全球创新技术成果转移大会”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该大会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现场邀请了1000多位国内外嘉宾参与。小e从海珠区相关部门获悉,全球智能工业大会将永久落户海珠,而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携手的广东省汇光智慧产业研究院也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本次大会共设有14个会场,共1万平米的展馆,同期举办4场主题论坛、5场产业化应用论坛、多场国际专场对接会和全球高新技术成果转移洽谈对接会与全球智能工业博览会。来自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俄罗斯、芬兰、瑞典、巴西、智利、以色列等境外的80位国外嘉宾,以及200多项科技项目在此进行合作、展示和对接。

据介绍,全球智能工业大会构建了一个多元、开放、创新的全球性共享平台,汇聚世界智能工业有识之士、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创建全球智能工业大会合作发展新机制,探索智能工业发展新模式、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引领全球资产革命新时代。          


       
“中国智能制造产业仍处于初级发展期,发展和合作潜力巨大。” 中国工程院院士吕跃广在致辞中说道,智能转型是建设制造强国的关键,是制造业发展的新趋势,也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所在。
       


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快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制造大国,制造业规模跃居世界第一,成为全球价值链重要的参与者。2017年7月,中国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对人工智能在中国发展进行了系统布局。随着智能产业发展,将催生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产业。进一步推动工业、农业、医疗、交通、金融等领域转型升级。


据悉,近年来,广东将加速人工智能与工业融合发展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性、基础性战略工程来抓,大力推动智能工业发展,加速构建智能工业发展战略高地。广东新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5.5%,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2018年,全省三次产业结构为4:41.8:54.2,形成电子信息、绿色石化、智能家电等三个产值超万亿元的制造业集群和一批产值超千亿元的新兴产业集群,成为世界重要的制造业基地。


广东省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区域创新能力排名连续三年居全国第一。2018年,全省研发经费支出2700亿元,占生产总值比重达2.78%。国家级高新区企业超过4.5万家,国家级高新区达14家。






此次大会主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华明,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Steve Chen,格里菲斯大学教授、IEEE智能交通系统杂志总编Ljubo Vlacic,香港城市大学教授Moshe Zukerman(IEEE Fellow),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等嘉宾,主要围绕人工智能、智慧光电等主题展开了研讨。



听说过让大脑开外挂吗?

据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Steve Chen介绍,   人有大脑、小脑、一脑、二脑,大脑负责思考、学习等,小脑配合大脑指挥、管理我们的肢体,现在在探讨的是把我们自己的大脑延伸出去,就是外挂脑,第三脑,每个人的人工智能。它能带动人们学习,就是你学得快忘了的时候,你的人工智能、你的第三脑回来提醒你,让你再来一次 ,来回几次,记忆的能力就超过长期记忆,就可以记得很久。


未来交通系统的发展有什么趋势呢?

格里菲斯大学教授 Ljubo Vlacic表示,目前的交通系统是多模式、多模态的,有不同的公共和私人的交通系统,并且未来这种交通系统会更加互联互通,在物联网、智能交通系统的环境下,交通工具之间将会实现网络的连接,数据会整合甚至是互相操作性、兼容性,这些都会给我们产生出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也都会反哺到智能交通系统里,去辅助分析和决策。



此外,11月24日还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产业创新发展论坛”,该论坛将从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等层面进行研讨,带动构筑广东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新优势,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