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红马甲”来到光大花园一期,和街坊们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
2019-11-25 16:25:25

                                                                         




前天上午,为了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沙园街环监所、光大花园北社区党委、沙园街社工服务站、中海物业在光大花园一期森林广场举办了“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文明社区你我共建”主题宣传活动。社区在职党员、社工、物业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光大花园北社区居委会主任杜健威告诉小e,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党员的号召力,组织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社区活动,向居民宣讲垃圾分类理念,传授分类知识,影响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

小e在现场看到,活动设有多个垃圾分类相关的摊位,包括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拍一拍、厨余垃圾分一分、垃圾分类VR游戏体验、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等。




活动吸引了不少街坊的参与,他们戴上VR眼镜,操作手中的遥控器,将眼前的垃圾投入对应的垃圾桶。一名宝玉直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成功闯过所有游戏摊位“关卡”,她告诉小e,她最近在学校的垃圾分类考试中拿到了满分。





一位年轻妈妈抱着宝宝参加了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中,她对答如流:“烟头是其他垃圾,用过的餐巾纸也是其他垃圾。”结束后,她问怀里的宝宝:“宝宝,记住了吗?”





现场还设有垃圾分类民意沟通板,不少居民提出了对垃圾分类的建议。同时,有居民反映,“吸烟者乱丢烟头,没有摄像头取证。”“垃圾点减少,狗便不便处理。”




此外,活动现场设有医养结合摊位,为居民提供免费的量血压、测血糖和义诊服务。辖内党建共建单位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也专门设置了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社区摊位,为各位街坊科普电梯、游乐设施、气瓶等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从我做起,垃圾减量


1.学习、办公

①尽量不用一次性签字笔、圆珠笔;

②纸张双面书写、双面打印;

③尽量使用互联网电子教学,无纸化办公;

④使用可重复使用的杯子,减少一次性纸杯使用。


2.就餐

①使用可重复使用的残局,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品和纸巾等;

②食用自助餐时要按需自取,避免食物浪费。


3.购物

①购买并使用具有中国环境标志、循环利用标志和中国节能认证标志的商品;

②购买无需包装、简易包装或大包装的商品,尽量不买过度包装或小包装的商品。


4.旅游

①自带可重复使用的杯子、洗漱用品;

②将各类垃圾分类收集和投放,不随地扔弃。

来源:《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沙园街坊: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街坊群,随时随地分享更多沙园生活趣事、好人好事、风土人情!小e在群里等着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