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毒品花样百出,这些禁毒知识要掌握了!禁毒宣传走进汇源大街小学
2019-11-25 16:01:41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11月18日上午,昌岗街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汇源大街小学电教室开讲,为汇源学子们上了一堂以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教育课


     


课堂上,昌岗街禁毒讲师赖进尉结合当前禁毒新形势、吸毒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演讲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毒品的历史,以及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等知识,并通过问答形式与学生开展互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警醒青少年要认清当前形势和毒品危害,擦亮眼睛,自觉预防抵制毒品。



禁毒讲师讲解禁毒知识


现场的同学和讲师进行互动学习,其余各班同学则与教师通过课室多媒体平台的直播,认真聆听了精彩的禁毒知识讲授。



学生们通过课室多媒体平台观看直播


课间,街道禁毒工作人员和禁毒志愿者在学校操场支起禁毒展板,展示了毒品仿真样品,详细向前来参观的同学讲解了常见毒品的种类、危害、青少年吸食毒品的原因以及预防毒品的方法,教育同学们从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筑起拒毒防毒的坚强防线,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


      学生观看毒品仿真样品      
       

认真学习禁毒知识



此次禁毒宣讲活动,帮助学生学习了禁毒知识、提升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在校园内营造出浓厚的禁毒防毒氛围,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昌岗街禁毒工作人员表示,毒品不仅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更会直接毁灭我们的美好生活。希望通过本次禁毒知识宣讲,让学生了解毒品及毒品的危害,认识禁毒、防毒、拒毒的重要性,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促进家庭平安、社会和谐,为广州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