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又回升了!但天气仍然干燥,聚德西社区党委提提你:记得防火哦!
2019-11-22 17:15:30

                                                                         


不持久的冷空气渐渐远离,

大家有没有感到气温又逐渐回升了?

但是天气仍然干燥,

防火可要时刻谨记!



立冬已过,小雪将至,

冬季天干物燥,气温逐渐降低,

家中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

是一年中最易发生火灾的季节,

防火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安全拾起,把“燥”压下

为了让社区居民群众进一步重视冬季防火安全,避免火灾事故发生,11月21日下午,江海街道社工服务站、聚德西社区党委、聚德西路小学在聚德西社区文化长廊联合开展以“安全拾起,把‘燥’压下”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主要以角色扮演、知识问答等趣味形式与居民群众进行轻松互动,大家在欢乐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学会冷静地处理各种紧急情况。


活动现场社工和志愿者向居民群众派发相关宣传手册并详细解读,普及如何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如何进行逃生自救、日常生活怎样安全用火用电等基本防火防灾常识。另外,活动特别注重残疾儿童等特殊群体对相关知识的掌握,让他们明白如何快速清晰描述火灾情况方便消防队伍筹备人员装备,促使其健康成长。


社工、义工向居民普及消防知识。


       
居民群众纷纷表示,“以前不太注意电视、手机里的火灾新闻,现在听了你们宣传,才知道如果不注意消防安全,那么火灾随时都可能发生,回去一定要和家人讲一讲,让他们也学习学习。”
       



聚德西社区消防安全会议。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有效充分整合调动党建资源,将热心单位纳入社区党建范畴,强化“龙头”带动作用,实现区域统筹,进一步优化社区“大党委”党建工作机制。        


据了解,在日常防火安全宣传中,聚德西社区除了利用海报宣传栏、电子屏幕外,还会按照上级指示,定期组织社区消防安全会议与居民们零距离接触,提醒广大居民们多关注消防安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火灾的预防、逃生要点。

图片由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