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拾金不昧暖人心!@失主,你的钱袋子丢了,快来认领!
2019-11-22 17:01:39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想必大家对这首从小哼唱的童谣耳熟能详,千百年来,         “拾金不昧”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



(失物图)


上周六晚上,刘女士夫妇在穗花北社区街心花园散步时捡到一个透明袋子,里面装着金额不小的现金和货单,但是,由于里面没有联系信息,刘女士无法告知失主。考虑到失主可能会心急如焚,他们在原地等候了许久,也不见失主来寻,于是李女士夫妇决定将钱袋子交给社区居委会处理,携手寻找失主。


       


18日周一早上,李女士夫妇来到穗花北社区居委会转交钱袋子,经现场核实,里面装着3000多元现金。


据穗花北社区居委会主任谭超萍介绍,钱袋子里除了现金还夹着一些记账单和货单,猜测这笔现金可能是货款。


看着这些几块、十几块的一笔笔小数额的记账,刘女士夫妇表示:“看来失主赚这笔钱也很不容易啊,失主肯定很心急,希望可以通过居委会找到他们,早日物归原主。”



刘女士夫妇向居委会转交失款


穗花北社区接到刘女士的求助后,立即在社区发布消息,但碍于信息有限,近期也没有接到报失求助,直至目前还没有找到失主。


对于刘女士夫妇拾金不昧的精神,谭超萍表示很值得赞扬和传播,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让社区居民倍感温暖,希望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继续弘扬身边的好人好事。



最后谭超萍表示,如果最终没人前来认领,居委会将把这笔钱作为捐款,捐赠到民政慈善基金会。


注意.gif


@失主,

你的钱袋子存放在穗花北社区居委会,

如果你看到信息,

请迅速联系社区居委会认领。

       

地址:穗花北社区居委会

(海珠区穗花一巷6号之一2楼)

联系人:谭小姐 02066218852

       


各位街坊,

想要分享身边新鲜有趣正能量的大小事,

了解更多便民事务,

有烦心事想寻求社区帮助,

或想发布寻人、寻物信息等,

欢迎扫码加入“昌岗街坊群”

我们一起交流~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加入




图片由居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