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满满!南华西开展在职党员“进机关”学习活动
2019-11-19 15:31:35

                                                                         




街道快讯

近日,南华西街开展在职党员 “走进辖区机关”参观学习活动。市属40多个各级党组织的在职党员共计50人,在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的带领下,到南华西街道辖区内的广州洲头咀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参观学习。活动中,党员们参观党建文化长廊、出入境政策讲座、观看《码头印记》宣传片。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党员回社区报到,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是这么有意义,教育学习内容是这么丰富,有党员还现场写下《家园党旗红》:红旗家门过,出来快集合;邻居党旗红,共建结硕果的诗歌,藉此感叹本次活动带来的丰富收获。





家园党旗别样红 学习身边优秀榜样        


南华西街是老先进,曾经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40多年间,南华西街牢记老一辈领导人的嘱托,在畅通民意、强化社区凝聚力等社会治理创新性实践方面成效显著,被树立为全市学习的典型。如今的南华西,以党建为引领,以改善民生为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绣出宜居宜业宜游的南华西新画卷。




洲头咀边防检查站扎根南华西地区,警民鱼水情深,以忠诚于党、学习强警作为特色,党员干部队伍朝气蓬勃。今年以来,洲头边检站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聚焦“四个贯穿始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党员们为邻家有这样先进的单位感到自豪,广州市医药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在家阳台经常看见边检站的红旗飘扬,今天来参观学习先进的经验、学习优秀党员的事迹,对我们推进企业党建具有很大的帮助!


         




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党员收获大        


在职党员开展“走进辖区机关”活动,使党员们学到了党建真功夫,提高了党性,加深对身边榜样的认识。周大姐的爱人是边防站的干部,活动中,她在观看宣传片时候,既紧张又激动,她说:“当看见爱人工作时在船弦上跳跃,我心里绷得紧紧的;当看见爱人在深情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他帅呆了!”


广州市市水电公司的小李从家里出来参加活动,接过社区书记的“党员突击队”旗时说:“我是年青党员,让我来扛红旗吧。”现场,机关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技术干部、企业干部……一批党员在红旗指引下,走进机关单位参观学习。


         




南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职党员“进机关”活动组织党员们到辖区的中央、省、市、区和街道的单位参观学习,学习先进的党建经验和做法,学习身边的榜样事迹,学习良好的工作作风,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提高工作水平、开拓视野。

据悉,今年南华西街道针对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大力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持续深入开展,举办了形式丰富的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活动,引导党员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接地气、转作风,提升了在职党员参与活动的品质,增加了集体的荣誉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