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盛宴来袭,全广州最潮的人可能都在这里了!
2019-11-19 15:24:38

                                                                         


11月17日晚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单位作为指导单位,广州市SPEED DANCE GROUP极速街舞主办,由Speed街舞团承办的全国首个以街舞潮流文化为主体活动的第八界Reallife-“我们的生活”中国(广州)潮流文化季开幕式琶醍举行。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省市区各级来宾,和全国各地的街舞代表将出席此次文化盛事,近千人参与。          


据悉,一直到2020年元旦,

街舞文化季将继续带来丰富的

全国街舞作品展演和国际街舞大赛。




作为广州潮流文化风向标的RealLife-“我们的生活”潮流文化活动,自2012年成功举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七届,每一届都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年轻街舞爱好者及广大民众的参与,累计入场人数超过100万人次,大大地推动了街舞潮流文化的发展。


“街舞进校园” 丰富青少年课间生活


海珠区为推动街舞艺术在辖内的发展,将SPEED街舞团纳入到文化馆总分馆的范畴,成立了海珠区第一家非政府组织的文化馆分馆——海珠文化馆流行舞基地分馆,并开展了“街舞进校园”活动,立足海珠区中、小学开办街舞公益讲座、公益体验课、“第二课堂”兴趣班,先后在10所中小学开展了“街舞进校园”活动,让潮流文化发源地的青少年认识街舞、学习街舞,丰富广大青少年的课间生活。


据悉,今年将往年历时几天的潮流文化季延续至整整一个季度。从10月中下旬,潮流文化季已陆续展开各类街舞赛事、街舞展演等活动。




街舞盛典来袭 带来视觉盛宴


11月17日晚,Reallife-“我们的生活”潮流文化季开幕盛典正式为潮流文化季拉开序幕。据悉,这次街舞文化季开幕盛典以Real Dance Competition国际街舞大赛总决赛作为主线,融合了多部优秀的街舞作品,如:中国爵士舞冠军团队KJS带来的开场舞、浙江联盟带来的作品《爝令》、广州本土优秀waacking(甩手舞)团队LOLI QUEEN,组成了一台集斗舞、作品展演于一体的具有丰富民族文化特色的综合类型街舞盛典,为观众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小e了解到,潮流文化季开幕式有五大潮流板块,包括Real Dance——精彩街舞大赛、Real Stage——最精彩的潮流文化舞台、Real Games——极限活力街头运动集结、Real Culture——各类潮流文化汇聚、Real Life Style创意生活市集——用潮物讲述潮人生活。


另外,第二届全国街舞创作作品展演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广州大剧院隆重上演。展演共分两场,分别为18日成人街舞专场、19日少儿街舞专场,每场将会有15个、共计30个具有民族时代特点的街舞作品一一亮相。同时,19日上午还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话街舞青年责任使命——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街舞青年交流会”。


冲鸭.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