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 | 墙缝里长出“树坚强”撑破墙体,跃进南社区迅速拔树修墙解危
2019-11-19 14:26:06

                                                                         




墙缝里长出一棵大树?险把围墙撑破?

不得不感叹这棵树的强大生命力!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在11月8日,跃进南社区接到居民反映,称江南大道南379号的围墙将面临倒塌的危险,而“罪魁祸首”竟然是一棵树。



社区接到居民反映后,立即到现场查看:原来是一棵树生长在了两堵墙的中间。这两堵墙一面是江南大道南379号居民楼的围墙,而另一面则是晓园中学生物园的围墙,两堵墙之间是紧挨着的。附近居民表示不知道这棵树是怎么生长起来的,但它的生长速度快,起初并不留意,但随着这棵树越长越大,围墙逐渐被撑破,出现严重裂缝、变形,现在受损的墙体面临着倒塌的危险,给附近居民造成困扰。


     

围墙出现严重裂缝


社区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居民和晓园中学负责人就如何整修危墙进行商议。据跃进南社区居委会主任谭宝龙介绍,由于这颗树是长在两堵墙之间的,必须破墙将树连根拔起才能确保墙体不会二次破裂,但是这棵树该由谁负责拔掉?而破损的围墙又该由谁出资重砌?这成了大家产生争议的问题。


经过跃进南社区居委会的协调沟通,最终商议决定,晓园中学负责将树处理掉,而江南大道南379号一楼居民则出资维修危墙。目前可以看到,夹缝生长的“树坚强”已被连根拔起,摇摇欲坠的围墙也已修缮完好,居民的困扰得到解决。


     
     


危墙已重砌完好


11月8日发现危墙,跃进南社区迅速介入处理,于11月9日立即展开维修,第一时间为居民修墙解危,为居民安全的生活环境保驾护航。面对社区的迅速处理,居民纷纷拍手称赞,表示十分感谢社区的帮助。


超赞.gif


你报料我跑腿              



近期,信息时报推出“有求必应”栏目,街坊身边出现“疑难杂症”,欢迎向小e报料。小e将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在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跟进报道。


报料方式:


1、关注微信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2、进入公众号主页,点击菜单【民生速递】中的【有求必应】栏目,进入有求必应页面填写资料即可。






图片由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