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堑口码头出现一群“红马甲”,原来是因为这事……
2019-11-15 20:32:26




昨天上午,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出现在堑口码头海棠花开红色驿站前,他们为滨江边散步的群众、经过码头乘船的居民开展中医养生、登革热、糖尿病、脑中风预防等咨询和检查。据悉,这群“红马甲”正是来自海幢街道寺前、南华中社区、广州公交集团客轮公司、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办公室以及海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


“海棠花开客轮党建联盟”开展志愿服务。



设立海棠花开红色驿站

打造党建先锋阵地

e家君了解到,今年9月底,海幢街道联合广州公交集团开展“初心与使命:我们的70年”主题活动,堑口码头“海棠花开红色驿站”正式开门迎客。该驿站设有爱心妈妈小屋、职工书吧、红色影院等区域,提供热水、空调、爱心伞、药箱等便民措施,除了为侯船的乘客、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等提供方便外,辖区内的党员群众也可到该驿站借阅图书和观看红色电影。


红色电影播放、职工书吧。


母婴室。


值得一提的是,驿站中公布了海幢街道便民直通车热线电话以及相关办事机构的地址、电话,居民有烦心事可以直接拨通热线进行沟通办理,同时驿站内还放置了有关办理失业、养老、社保、医保、创业优惠政策等办事指南,居民如需办理,可以提前取阅准备相关材料。


现场公布的便民热线、便民服务点地址及相关办事指南。



“被动做”变“主动为”

打通党建联盟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悉,海幢街道党工委不断丰富党建工作新内涵,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努力提高基层党建水平,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建“海棠花开客轮党建联盟”,进一步实现地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驿站开放至今,共组织党群先锋队在该驿站开展巡河治水、垃圾分类、法律咨询、老年人居家养老、健康义诊等5场志愿服务活动。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壮大“海棠花开客轮党建联盟”的合作单位,邀请更多的在职党员和专业人士参与党群志愿服务。海幢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将以党建引领,开展共建共治共享的地区服务,针对不同的社会需求,共同开展旧楼道扶梯改造,老党员上门探访、困难党员慰问等的专项合作工作,进一步为地区居民打通党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社区卫生服务团队开展义诊服务。


邀请律师驻点开展法律咨询服务。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服务。



图片由海幢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