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这两位街坊正在参评“广州好人”,快来为他们打Call!
2019-11-15 18:11:13






近期公布的
广州好人榜11月候选人名单中
来自海珠区的 民警徐进栋
 社区医生胡蓉 双双入围
目前,他们正在参评“广州好人”
小伙伴们快点来为他们打Call
先一起来看看
他们的感人事迹吧!









徐进栋:扎根社区,全心全意守护一方平安







徐进栋今年55岁,2006年1月从南海舰队驻港部队转业从事公安工作,即在新港派出所担任海洋社区民警至今。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徐进栋默默守护着海洋社区,守护着新港街,无怨无悔。 






徐进栋






作为社区民警,面对再小的案件,徐进栋也一丝不苟地进行侦破处理。一天,一居民在附近学校内跑步锻炼,随身的包包就放在操场旁边。一不留神,包包就被人盗走了。接到报案后,徐进栋立刻调看了当晚的监控录像。但由于当时天色已经非常昏暗,监控里看到的情况非常模糊。徐进栋通过不断翻看监控,留意并记住了嫌疑人的行走路线和走路的姿势,断定嫌疑人就住在附近,肯定会再次出现。






于是他连续三天蹲守,就等嫌疑人再次出现。不出徐进栋所料,到了第四天,他终于把嫌疑人“盼”来了。他果断控制住了嫌疑人。虽然被盗的包包里只有一台手机、一些证件以及25块钱,总价值并不高,但这并不妨碍徐进栋全心全力破案的决心。






校园和社区里出现这些小摸小偷,对于居民的生活安全感是非常大的损害。 为了大家在这里可以安居乐业,我的原则是‘发现一宗破获一宗,露头一个打掉一个’,为居民营造和谐平安的环境。




更多事迹可以点击下面链接了解:

《海珠好人 | 民警徐进栋:扎根社区,全心全意守护一方平安》





胡蓉:万米高空为腹痛小女孩施救



今年9月,一架由新加坡飞往广州的CZ354航班刚刚起飞后1小时,机上广播突然响起:“本次航班上有职业是医生或护士的,请马上与机组乘务人员联系。”两名医生闻讯立刻举手示意。原来是一名4岁的小女孩突发腹痛,哭闹不安,孩子妈妈紧急求助。






经了解,女孩3岁时曾2次发生肠套叠,半小时前突发腹痛,孩子妈妈担心她是又发生了肠套叠。最先赶至的神经外科医生将病人交给了海珠区沙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胡蓉的手上。

胡蓉






胡蓉仔细询问孩子的饮食和大小便情况,孩子母亲回忆,近几天到新加坡旅游,由于天气炎热,孩子忍不住喝了一些冷饮。在征得孩子和家长允许之后,胡医生认真地为孩子做了腹部检查,未摸到明显的包块,首先排除急腹症、肠套叠等红旗征,基本诊断为肠痉挛。






在没有药物的情况下,凭着十余年的工作经验,胡医生对孩子进行腹部按摩解痉。5分钟后,孩子停止了哭泣,告诉众人基本不痛了。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随后,胡医生嘱咐家属用暖水袋热敷脐周,又交代了防烫伤及饮食等相关注意事项后才离开。



更多事迹可以点击下面链接了解:

《万米高空小女孩突发腹痛!海珠这位医生及时施救令她转危为安》





如何为好人点赞?


1、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找到 105 胡蓉,402 徐进栋 ,点击 【点赞】 项,为他们点赞。




105 胡蓉 ,好人类别:助人为乐。



402 徐进栋 ,好人类别:敬业奉献。






2. 每人每天可多次为同一个候选人,或不同的候选人点赞。






3.点赞时间: 即日起至本月28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