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举行“119”宣传月启动仪式
2019-11-15 18:08:18






11月13日上午,海珠区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宣传启动仪式。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介绍,海珠区全区微型消防站共有492个,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依托单位志愿消防队伍,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建立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积极开展防火巡查和初起火灾扑救等火灾防控工作,为消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今年以来,海珠消防大队共接警出动3974起,出动车辆5612辆,出动警力32434人,抢救被困人员261人,疏散被困人员397人,为平安海珠提供了重要保障力量。


活动上,市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为顺丰快递、申通快递等物流快递业、妇联巾帼志愿者消防宣传志愿队进行授旗。 随后,与会代表共同推杆,标志“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正式启动。







据了解,宣传月期间,海珠区将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开展一系列的消防宣传活动,有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和启动仪式,在地标性建筑进行亮灯活动,在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联合多个部门进行各式消防培训和消防宣传活动,推动消防宣传“七进”工作。


启动仪式后,现场人员参与了各类 场景式教学、烟雾逃生、消防常识有奖问答等互动体验,现场气氛在海珠消防大队“火烈鸟”乐队的助唱下持续高涨。此外,海珠消防大队设置在现场展示区的高、精、尖消防救援器材装备亦备受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