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毒品”惊现龙津路?!别急,凤阳干部职工带你寻找真相……
2019-11-13 16:37:52

                                                                         




为推动禁毒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识毒、辩毒能力,昨天上午,凤阳街办事处组织了干部职工、派出所民警、居民群众共100余人,在党工委副书记林淑妍的带领下,前往位于荔湾区龙津西路的广州市禁毒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现场,大家首先有序观看了禁毒教育片,禁毒教育片以写实的手法生动地向大家展现了缉毒过程的险峻,揭示了毒品对个人的摧残和对家庭的侵害,大家观后深受触动,纷纷表示毒品碰不得。



认真观看宣传片。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参观了禁毒展区,展区共分为三层楼,分别包括禁毒史话区、禁毒知识区、毒品危害区和拒绝毒品区。




展厅内部醒目的大字和各种毒品模型。


禁毒史话区域中,讲解员生动讲解了我国近代禁烟禁毒的历程和贡献;在禁毒知识区,讲解员通过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模型的展示进一步介绍了毒品的各种形态,大家还可以亲手触摸现场的特殊装置,了解更多详细的禁毒知识;在毒品危害区中,主要展示了演艺明星沾染毒品而毁掉星途的真实案例,让参观者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毒品的危害;在最后的拒绝毒品区域中,讲解员向参观者介绍了拒绝毒品的方法,参观者还可以通过现场的互动游戏学习禁毒知识,提高防范毒品的能力。




认真听讲。




自行参观拍照。



观看动画宣传片。



动手查询。



体验游戏。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不少干部职工表示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纷纷说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提高警惕,同时也要教育孩子远离毒品。


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则呼吁大家:“一定要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净化自己的交友圈子,不仅要防范陌生人,更要提醒青少年谨慎交友,不盲目追求所谓的潮流,不去易涉毒场所,希望大家不断提升自身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起抵御毒品侵蚀的防线,共同参与到全民禁毒斗争当中去。”



邓沛荣与讲解员交流一线禁毒工作的心得体会。



“抵制毒品 我们在行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