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一快递分拣点失火,街道紧急指导救援!But,你剁手的成果怎么办?
2019-11-13 16:35:50

11日凌晨熬夜剁手,

11日早上快递就烧了?

太倒霉了吧!



快递点起火 消防车出动灭火


前日上午约9时,有江海街大塘村村民见东华南九巷中通快递点起火,浓烟向外冒出,于是拨打119报警。


接警后,附近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大塘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街道安监中队、外管中心、派出所等职能部门迅速赶到现场疏散人群、拉警戒线,但由于火势较大,动用四个灭火筒仍无法扑灭。


此时消防官兵出动了一台车出水赶到,很快将明火扑灭,后还有星火冒出,环监所继续使用高压枪持续喷水一小时,确保现场环境安全,无二次事故发生,事件中无人员受伤。


救援现场。(社区供图)


扑灭明火后,持续对快递点内喷水,避免二次事故发生。(社区供图)


起火原因 线路老化短路引起


经初步调查,起火时店内无员工,店铺卷闸门处于关闭状态,起火原因为线路老化短路引起。由于火灾,该快递点前铺设的电线尽数烧毁,街道紧急联系供电部门进行抢修,已在昨天中午重新通电。事故控制后,派出所约谈快递点负责人到中队接受安全教育并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敏现场对出租屋房东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社区供图)



重新铺设的电线。


烧了怎么办?凭快递单号理赔


12日上午,记者来到起火现场,发现整个一楼空间被烧焦熏黑,玻璃墙破碎,地上有部分杂物,靠墙的货架上则空空如也。据了解,火灾烧毁的快递数量不多,主要是之前滞留没派送成功的,有关赔付问题,网点客服称,客户可提供快递单号获得理赔。


加强消防巡查 规范安全用电



大塘社区是典型的城中村社区,出租屋密度大、配套设施陈旧、电线老化严重、道路狭窄、消防车不易进入,火灾隐患突出。


据了解,安监中队此前已给该快递点发出限期整改指令书,江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伟城提醒,出租房房东、租客的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需不断提高,各类场所负责人接到整改指令书后应该引起重视,及时整改,如出租屋内电线老化要及时改造,切勿在室内给电动车充电,做到 “人离火关、人走断电”,屋内尽量少放杂物,并确保逃生通道畅通,为救援和逃生赢得宝贵时间。


同时,街道安监中队对辖内各类场所也将加强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严禁违规住人,定期养护保养消防安全设备。加快推进辖内增设电动车充电桩和出租屋烟感器的安装推广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