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教育,势在必行——南洲街组织参观广州市禁毒教育馆
2019-11-12 17:11:21

                                                                         



11月11日上午,为推动禁毒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南洲街组织80名辖区群众前往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参观学习,以此提高辖区群众的拒毒、禁毒意识。


小e了解到,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           ,一是观看了禁毒教育片,以禁毒案例故事展示了缉毒情形的险峻以及揭示了毒品对个人的摧残和对家庭的侵害;           二是参观禁毒展区,展区包括禁毒史话区、毒品知识区、毒品危害区和拒绝毒品区。

在禁毒史话区域中,讲解员通过图片实物介绍了我国近代禁烟禁毒的历程和贡献;紧接着来到毒品知识区,讲解员通过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模型的展示进一步介绍了毒品;随后在毒品危害区中,讲解员通过剖析演艺明星沾染毒品的真实案例,让参观者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三方面带来的危害。在最后的拒绝毒品区域中,讲解员向参观者介绍了拒绝毒品的方法,以展示小型的模拟娱乐场所和游戏体验的形式,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毒品潜在的危害性。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

让大家深刻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

从思想上抵制毒品,

从行动上远离毒品!

       
呼吁大家要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牢固识毒防毒拒毒体系,筑起抵御毒品侵蚀的防线,共同参与到全民禁毒斗争当中去。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