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金碧花园响起警报,还来了消防车!怎么回事?
2019-11-11 19:06:50


   


11月8日下午,

第三金碧花园会所广场聚集了许多人……

现场冒出浓烟,响起警报!

还有消防队员赶来“灭火”!


发生了什么?

不要担心!

又是一次消防安全演练!


在全国第29个“119”消防日之际,为强化居民防火意识,提高员工对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11月8日下午,金碧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在第三金碧花园会所广场举行了主题为“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的消防安全演练,瑞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祥华、瑞宝派出所副所长陈方、金碧物业总经理张瑞鑫以及物业员工、社区居民近百人参加。


       


演练前,第三金碧花园消防经理向大家通报了小区今年1月至10月的火警情况,分析小区火警原因,讲解各种消防器材和设施的要点、使用方法,以及家庭火灾的预防重点及预防措施。




讲解消防器材和设施的要点、使用方法。


下午4时30分,现场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模拟物业员工巡查时发现火灾,设置了灭火组、警戒组、疏散组、设备组、后勤组五个小组。




“现74栋天台冒出浓烟,请迅速到场查看情况!”接到火情后,物业员工第一时间“报警”。物业消防中心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前往救援,并马上疏散居民,救助伤者。各小组相互配合,各司其职,迅速控制、扑灭了火势,所有人员安全撤离。




相关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住户紧急撤离。



给“伤者”进行包扎。



将“伤者”抬上担架。



及时搬出煤气瓶。


在模拟发生火灾的同时,现场还进行了两个灭火救灾演示。会所广场前一处地方燃起大火,沙溪消防队出动了消防车,消防人员快速赶到用水枪灭火。很快,大火被扑灭,险情解除,在场的居民都纷纷鼓掌点赞。



沙溪消防队队员快速赶到用水枪灭火。


另一边上演了更惊心动魄的一幕——某房屋发生火灾,一名男子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只见消防人员一边锯开门窗,一边用水枪喷射房屋,很快,窗户被顺利锯开。消防人员从窗户进入房屋,给男子戴上防毒面罩后,将其抬上担架进行医疗救护,成功完成营救。“消防叔叔好厉害!”许多学生发出惊呼。






一边锯开门窗,一边喷水。



给被困人员戴上防毒面罩。



将男子抬上担架进行医疗救护,成功完成营救。


演练结束后,物业工作人员展示了用毯子、干粉灭火器灭火的正确姿势,手把手教大家如何灭火。物业工作人员先将毯子打湿,再轻轻地覆盖在火焰上,便迅速扑灭了大火。使用灭火器时要先颠倒瓶身几次,选择上风位置,对准火苗基部喷射才能有效灭火。居民们主动前来学习,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要领。


     




↑演示如何使用毯子灭火。



↑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








↑大家纷纷主动前来学习。


瑞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祥华对此次消防演练给予了肯定,“大家敬业又专业,各环节处置得当有序,演练现场感强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瑞宝街道办事处主任蒋祥华讲话。


金碧物业总经理张瑞鑫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并加大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发动居民积极关注和参与消防,共同打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金碧物业总经理张瑞鑫讲话。



     



     




消防安全,关系你我他!

转发为第三金碧花园点赞!

并告诉更多街坊学习安全知识吧!


知多D:          住宅火灾逃生黄金法则        

1、熟悉环境,暗记出口

为了在关键时候尽快逃离,务必留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楼梯方位等。


2、保持镇静,明辨方向,迅速撤离

令自己保持镇静,迅速判断危险地点和安全地点,决定逃生的办法,尽快撤离险地。千万不要盲目地跟从人流和相互拥挤、乱冲乱窜。


3、扑灭小火,惠及他人

如果发现火势并不大,且尚未对人造成很大威胁时,当周围有足够的消防器材,如灭火器、消火栓等,应奋力将小火控制、扑灭,千万不要乱叫乱窜。


4、不入险地,不贪财物

不要因为顾及贵重物品,而浪费了最佳逃生时间。已经逃离险境的人员,切莫重返险地。


5、简易防护,蒙鼻匍匐

为了防止火场浓烟呛入,可采用毛巾、口罩捂住口鼻,匍匐撤离的办法。烟气较空气轻而飘于上部,贴近地面撤离是避免烟气吸入的最佳方法。可向头部、身上浇凉水,用湿毛巾、湿棉被、湿毯子等将头、身子裹好,再冲出去。


6、善用通道,莫入电梯

除可以利用楼梯外,还可以利用建筑物的阳台、窗台、天台、屋顶等转移到周围的安全地点。在楼层不高的情况下可沿着落水管、避雷线等建筑结构中凸出物滑下楼脱险,不要随意乘坐电梯。


7、缓降逃生,滑绳自救

在没有专门设施,安全通道被堵,救援人员又不能及时赶到的情况下,可利用身边的绳索或床单、窗帘、衣服等自制简易救生绳并用水打湿,从窗台或阳台沿绳缓滑到下面楼层或地面安全逃生。(仅适用于低楼层)


8、避难场所,固守待援

逃生通道被切断且短时间内无人救援,可采取固守待援的方法。应关紧门窗,用毛巾、床单、被罩等浸湿后封堵门缝 ,防止烟火渗入,固守在房内。


9、缓晃轻抛,寻求援助

在白天,可以向窗外晃动鲜艳衣物,或外抛轻型晃眼的东西。在晚上,可以用手电筒不停地在窗口闪动或者敲击东西,及时发出有效的求救信号。


10、火已及身,切勿惊跑

如果身上着火,千万不可惊慌乱跑,应赶紧脱掉衣服或就地打滚,压灭火苗。能及时跳进水中或让人向身上浇水就更有效了。



部分图片由金碧物业提供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