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防日,帅府教大家如何应对火灾
2019-11-11 17:19:35

                                                                         




11月7日下午,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辛亥革命纪念馆、广州市少儿图书馆、海珠区滨江街道办事处、中航物业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在大元帅府西广场举行“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联合消防演练活动,广州市消防支队海珠区大队海印南中队、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分局滨江派出所警官进行现场指导,馆内义务消防员和部分游客参与体验本次演习。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8个消防日,为进一步推动119消防宣传教育工作,配合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贯彻落实“消防宣传教育”精神,提高馆内职工消防安全意识, 主办方特举办该演练活动。    







消防应急演练      模拟了火灾情景      ,从发现初始火灾开始,通过查火源、火势,启动消防应急机制,警戒组、疏散组、灭火组、抢救组等应急工作人员迅速反应,调动消防车、灭火器、水带等消防设备,严格按照应急制度各司其责、各尽其职,及时妥善应对各种应急事项。演练过程中,大家沉着冷静,反应敏捷、组织有序,出色地完成了预定科目的演练。    






模拟火灾情景。




同时,此次消防演练增设了消防器材展示区、逃生帐篷体验区、缓降绳结学习区和消防知识有奖问答区,广大职工在参加演练之后,通过了解消防器材、体验逃生帐篷、回答消防问题等方式学习了更多的消防知识。




帅府工作人员与游客积极参加消防知识问答。






专业人士向大家展示消防器材。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表示,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全馆职工提高了对突发事件和重特大事故的应急反应和实战能力,充分学习了相关消防知识,职工消防意识和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同时也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