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江海禁毒办携省轻工技师学院走进市禁毒馆,向毒品say no!
2019-11-08 17:12:15

                                                                         


       
“毒品的危害这么大,而且它离我们这么近,从今天起我也要做一名禁毒志愿者……”这是一名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学生在参观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后的感言。      

为增强辖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筑牢校园“防毒墙”,11月6日,江海街道组织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学生会及学生社团联合会,共90余名师生参观广州市禁毒教育馆。            



观看毒品预防教育片。

参观前,馆内工作人员先安排同学们在二楼展播厅观看毒品预防教育片。学生们看得格外认真,一个个因为吸毒付出惨重代价的真实案例,让人震惊,也引起了同学们的沉思。


禁毒馆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参观。


然后学生们分批进入禁毒馆参馆,禁毒馆分为宣战百年、毒害如虎、远离毒品三大主题区,禁毒馆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分别学习禁毒史话、毒情形势、毒品知识、拒毒技能等内容,并通过体验擦亮眼睛、毒之诱惑、双面人等11个信息化互动。


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巨大危害;深入浅出地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有效地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最后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发出呼吁:时刻保持警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游戏体验。

此次参观禁毒馆,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加深认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合影。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向毒品say:“NO!”,有意识地加强警惕、提高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坚持健康、有益的生活!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