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起行动,情暖昌岗!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温暖着困境青少年们!
2019-11-07 14:34:38


昨日上午,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推动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社区热心居民参与社区服务,营造慈善社区的良好氛围,昌岗街社工站联合社区志愿者开展“义起行动•情暖昌岗”关爱困境家庭探访活动,将关爱和温暖送到困境青少年身边,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在探访过程中,社工通过与残障青少年面对面交谈,从生活、学习、家庭、人际交往等方面了解青少年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及目前急需解决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同时,社工还耐心详尽地介绍了昌岗社工服务站的相关服务,鼓励他们遇到困难时主动寻求帮助。



探访对象小志(化名)表示,很感谢社工和志愿者的到来,还给他带了礼物,很开心,希望以后可以常来跟他聊天,同时希望以后有机会参加社区的志愿者活动。




本次活动共探访了晓园新社区、海富花园社区、江南大道南社区、慎德里社区的5户困境青少年,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



通过此次探访活动,社工对这些困难家庭的青少年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建立了良好的服务关系,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共同参与进来。


据昌岗街社工站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社工站将会与社区各党支部联合,定期与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共同开展探访活动,深入社区,为昌岗街社区内的低保低收居民、三无、孤寡、高龄独居长者、残障青少年送上温暖,慰问社区的困境家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共同营造慈善社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