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产业化!中医药产业国际创新中心落户海珠
2019-11-04 16:24:02

11月2日,首届全球中医药产业传承·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琶洲隆重举行,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中医药领域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家跨界交流,共商中医药产业传承、创新与发展大计。



据悉,本次论坛由海珠区政府牵线,发挥龙头企业的行业和资源优势,共同打造中医药智能化、产业化、国际化接轨的平台。论坛上,海珠区政府、中医药全产业链服务领先企业天资汇控股、房地产世界500强企业广东保利,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中医药产业国际创新中心落户琶洲保利天幕广场。





中医药产业国际创新中心作为海珠区扎实推动《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落地的重要举措,将以打造中医药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为核心,以面向未来的中医药产业为切入视角,以中医药健康人居概念为引领思路,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国际先进人居健康标准等,打造众多赋能中医药产业创新的联合实验室,为中医药发展智能化、产业化等提供更加广泛的顶层指引和标准建设,同时,通过积极引入已成规模的中医药行业龙头企业与成长型产业方聚合创新、协同共生,有效解决中医药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和产业化要素快速聚集。


目前,该平台已成功吸引天恩科技、NeuroEchos诺尔研究院、Delos健康人居实验室、分子信息科技(新加坡)、天恩文化、广东民航医疗快线、常州金姆科技等首批联合实验室及跨界产业合作方正式签约落户。据了解,中医药产业国际创新中心正在与更多中医药龙头企业和成长企业洽谈进驻事宜,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和产业化要素加快聚集,打造全球中医药产业新地标。




海珠区正以‘一区一谷一湾’为支撑全力打造创新岛,展示老城区新活力。海珠区科工商信局局长陈宇表示,海珠区辖内有几大药厂、中医药大学等生物医药相关的集团企业,在生物医药领域有一定的基础。另外,海珠区紧靠生物岛,区位优势明显,也想在生物医药领域有进一步的发展,与广州市的发展相匹配。


“我们比较过其他地区,还是觉得海珠区的营商环境好,真的做到懂企业,能给我们企业真正想要的服务,我很有信心在该区域发展。”天资汇控股总裁牛楠说。



知多D

2019年1-9月 ,琶洲西区拍地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6.92亿元,同比增长101.5%。

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突破700家,各类创新载体总面积超10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数量超过3000家。

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成果显著,唯品同创汇、BIG大干围创意产业园等创新载体晋升“网红新地标”,产业环境急剧提升。

打造全省首家大湾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广州政务服务中心琶洲分中心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琶洲政务服务中心”,成为全省首家为粤港澳居民和企业提供服务的大湾区政务服务中心,率先开启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群“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


此外,“海珠创新岛十八条”也将迎来全面实施的新阶段,将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一站式”发展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