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珠江御景湾社区传播好人“拾金不昧”正能量
2019-11-01 20:30:18



拾金不昧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昨日上午,海珠区南洲街珠江御景湾社区就发生了一起“拾金不昧”的事件。


下面随着小e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件事情。




“我们刚上班不久,一位姓郑的老人就来到社区,一脸着急的告诉我们,他在搭乘公交车的时候捡到了一个钱包,不知道怎么处理,希望让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帮帮忙,找回钱包的主人。”珠江御景湾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



了解情况后,

社区工作人员了立即查看一下钱包,

发现里面有2张银行卡、一张港澳通行证、

现金若干以及其他的小物品。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钱包物品的线索,查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并致电咨询是否遗失钱包物品。郑老先生与失主电话沟通,通过询问遗失地点、时间、钱包里的物品、现金数量,证件上内容等相关信息,确认钱包的主人。

当失主都逐一把问题答出来后,郑老先生还留在社区居委会等失主从越秀区北京路赶来。





11时许,失主许先生来到了社区居委会,在珠江御景湾党支部书记任江峰的的见证下,郑老先生再次向许先生详核实相关的信息和丢失的经过,当信息全部对上后,亲自把钱包归还给失主徐先生。

“非常感谢老人拾金不昧的精神,也感谢珠江御景湾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忙,谢谢你们。”失主许先生说。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

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

郑老先生拾金不昧的事,传递了正能量,让大家感到社区居民的诚信与善良,感到社区的温暖。


希望这样的正能量越来越多,

让社区充满和谐与温情!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