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海珠江南大道北有人纵火,被永龙社区警民联手擒获了!
2019-10-23 19:14:03

                                                                         




“昨日那个纵火的抓住啦!”傍晚时分,海幢街平安使者微信群传来好消息,前晚凌晨在海珠区江南大道北17号纵火的人抓住了,永龙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社区平安使者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海幢街永龙社区居委会主任朱蓉告诉e家君:“昨晚12点左右,在江南大道北17号楼梯底和江南大道北一处婚纱店门口发现被人纵火,所幸的是17号楼一楼无人居住,现场烧毁了一辆单车和部分水管,楼道口墙面被烧成漆黑一片,但是无人伤亡。”
       


江南大道北17号楼梯底单车被烧毁。    


江南大道北沿街商铺门口有被烧过的痕迹。    



迅速行动!控制嫌疑人避免更多伤害


随后,永龙社区居委会联合海幢派出所对社区监控视频进行调查取证。经过排查,初步将纵火人锁定为辖内一名精神病人。“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将内街监控和路面监控都按照时间和人物对接才能确定是嫌疑人,经过多方比对,我们初步判断是该精神病人发病时进行纵火,精神病人发病时往往会做出许多常人无法想象的事情,需要尽快抓住才能避免更严重的后果。”在初步确定纵火者后,居委会和派出所民警对全社区进行了巡查,并通过社区微信群和巡逻人员群发布照片,但是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踪迹。


今天下午5:10,社区夜班巡逻人员庆叔在江南大道北巡逻时发现了嫌疑人,他马上报告给社区居委会,并协同其他平安使者一起将其控制住。社区居委会和海幢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联系该病人的父亲,将他送院治疗,避免了其可能造成的更多伤害。


民警迅速行动。    


群防群治!街坊提供线索还配合行动


       
“这一次,多亏我们的街坊提供了线索并且配合我们一起控制住病人,才可以迅速处置避免更为严重的后果。永龙都是砖木结构房屋多,一旦火情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朱蓉告诉e家君。
       


据悉,海幢街永龙社区十分注重群防群治队伍生力军建设,早在2015年就成了广州市首家社区居民社会组织——永龙平安促进会,不断拓展公众参与群防群治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发挥“平安使者”队伍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发现收集违法犯罪线索、参与治安防控作用,有效维护社区安全稳定。


转发分享,

为他们点赞!


     
图片由海幢街永龙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