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呼必应丨赤岗这个工作群厉害了!一反映问题就有街道力量及时支持
2019-10-23 18:50:03

                                                                         




小到占道经营、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大到人员走失、社区老旧落后等问题,

只要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反馈到

“赤岗‘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工作群”,

就能得到街道力量的及时支持,

迅速得到解决或回应。




赤岗街结合自身一系列党建品牌,努力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逐步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网格化党建新格局,有效破解社会治理难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拓交流渠道

社区评议团焕发新活力


     
自从赤岗街打造组建红房子党建品牌“社区评议团”以来,由社区党员、群众、“两代表一委员”、企事业单位代表、物管人员、来穗人员组成的社区评议团一直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组织和发动居民进行监督评议,积极参与社区建设。赤岗街将评议团成员加入“有呼必应”微信群中,畅通评议团成员交流评议渠道,使社区管理更精细。      


近日,珠帝社区评议团成员常叔买菜回家,路过艺洲路东路公交车站附近,发现了大量的共享单车随意摆放,不但有损市容,还妨碍居民通行。




于是,他立刻拍照上传至珠帝社区的“有呼必应”群。随后,社区书记张海馨核实消息后,在街道“有呼必应”群上寻求帮助。



群内城管力量立即介入,并联系对应的共享单车公司派人将废旧单车运走,当天下午问题便得以解决。社区评议团参与社区建设能力再次得以凸显。






         
         

强化信息共享

平安联盟守望相助更高效


     
赤岗地区平安联盟”是街道党工委整合辖内63家党建联合促进会成员单位及90个物业小区安保资源而成立的地区共建共治共享组织。联盟通过推行“平安三联”,即“联动执法”、“联勤安保”、“联岗守望”,打造社会安全体系。将有呼必应信息共享度大的特点与赤岗街特色党建品牌平安联盟相结合,极大程度提升了平安联盟的守护效率。      


近日,辖内平安守望岗的执勤人员巡逻时发现有老人在双塔路下楼梯摔倒,随即报医院寻求帮助,并将相关信息上报至“有呼必应”群寻求街道力量协助。


群里的辅警看到信息后,马上根据定位奔赴现场。10分钟后,辅警到场给予帮助,随后医生也到达,经过检查无大碍,无需送院。


但是,经交流,辅警发现老人不记得回家路,话语不清。于是,平安守望岗再次活用“有呼必应”群的信息共享能力,在群中发动各部门力量寻找老人亲属。最终,在2小时后,老人安全平安回到了家。




赤岗街依托红房子党建品牌,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网格化党建新格局,助力红房子党建品牌发挥更大效用。居民对此也感到非常满意。常叔表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通过微信群,把消息以最快速度传达到相关人士手中,让社区事务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处理,让社区事务处理效率大大提高。“有了这个微信群,社区里的大小事都可以有效传达到对应的部门和工作人员手中,他们可以及时处理,效果非常好。我相信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网格化的工作下,我们赤岗将会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