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遛狼狗不牵绳?南洲花苑一保安被咬伤……养狗人士要注意了
2019-10-21 16:44:50




如今,

养狗、遛狗的人不在少数。

但养烈犬、不牵绳、不办狗证等行为

却会带来一系列麻烦……

日前,

海珠区南洲花苑小区一保安

就被未牵绳的大狼狗咬伤!


事件回顾


半夜遛大狼狗 一保安被咬伤:


小e了解到,近日,海珠区南洲花苑A5栋一名租户带着一只狼狗在A5和A6之间的花坛玩耍。当时是凌晨3时20分,小区物业的保安员正骑着自行车巡查经过。狼狗突然扑向保安员,致使保安员右脚被咬了两个伤口,一直流血,所幸犬主及时制止,才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保安右脚被咬了两个伤口。(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随后,保安部同事报警处理。受伤的保安员到医院进行伤口处理、打疫苗后,再回派出所录口供。在派出所的调解下,犬主与保安员双方开展协商,最终犬主愿意承担医药费和来往医院的交通费,并赔偿一千元,同时派出所把犬只扣留。


被咬伤的保安员介绍,该狼狗体型壮硕、眼神凌厉、牙齿锋利,未取得牌照。据派出所调查,涉事犬属广州市禁养犬,现已依法按政府规定将其送往相关机构。



小e在南洲花苑看到,物业在小区每栋楼入户处都张贴了许多养犬的管理规定和文明养犬的倡议书。“虽然还是会出现不文明养狗现象,但和以往相比少了很多。”三新物业南洲花苑管理处项目经理黎栋朝告诉小e,“除了发通知,还会有工作人员巡查养狗的情况。一旦看到不文明养狗的现象或发现特殊情况,工作人员会出面制止。”



在南洲花苑,一男子牵绳遛狗。



温馨提醒



养犬必须办证 遛犬必须拴绳 不得饲养烈性犬、大型犬


近年来,恶犬伤人的事件屡见不鲜。早在2009年7月,广州便开始实施《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其中明确规定本市行政街辖区为养犬严格管理区,禁止饲养、销售、繁殖危险犬是指包括格斗犬等攻击性强的烈性犬只、有烈性犬血统的混种犬只,以及体型特别巨大并容易造成视觉恐惧的大型犬只。


危险犬品种包括哪些?(自2015年1月1日起生效,有效期为5年)




另外,广州市区范围养犬必须进行登记和免疫接种。公安部门严格查处未办犬证、不牵绳、饲养危险犬等违法行为;对遛犬不牵犬绳、宠物狗吠叫、惊吓人等不文明现象,对经警告教育仍不改正自身行为或者严重违反有关规定的,视情况依法进行调查取证和行政处罚。


资料图



知多D



广州养犬条例修订草案公布 不栓狗绳伤人罚一万


10月11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公布了《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修订草案稿”),向社会征求意见。


按修订草案稿,养犬未登记若被查,公安机关将责令现场办理登记,不再给予三天的办理期限;对于不用犬绳致犬只伤人的情况,增加了对养犬人处以一万元罚款的规定;对物业服务企业提出了对养犬住户进行记录并报告的要求,否则罚款。而养犬登记费的征收标准暂未变化。



资料图




管好自己的爱犬,

是对自己和他人的负责!


各位犬主,

出门遛犬请携带犬证,

牵犬绳、犬链,

形成良好的养犬习惯,

做一名合格的狗主人,

共创文明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