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月,素社街“花式”关注长者脑健康……
2019-10-21 16:39:57

                                                                         




10月16日,素社街社工服务站在欢乐小舞台开展了“忆路有爱”认知障碍症宣传活动,让素社街坊通过健脑小游戏、了解认知障碍症知识及观看电视视频宣传教育片等方式,认识什么是认知障碍症,关注自身及社区的长者脑健康话题。活动现场反响热烈,超过100人参加。活动上,素社街社工站安排了不少小游戏加强互动感,让街坊深入认识认知障碍。


比如测试反应能力和身体协调能力的:




测测你的计算能力的:




看看你的即时记忆有多醒目的:




测测你的空间能力的:




         
不少街坊表示,除了收获了参与的乐趣,更多的是可以用简单有趣的方式认识了认知障碍症,也开始关注和思考认知障碍症这一老年慢性病。
       



活动现场。      


小科普


什么是认知障碍症呢?

认知障碍症跟高血压、糖尿病、风湿关节痛等一样,是老年人慢性病,而且,这不是正常的老化,而是因为脑细胞出现病变导致不正常地急剧退化及死亡,令各项大脑功能逐步衰退。


认知障碍症的具体表现:

最初会影响处理复杂事情和记忆力,甚至影响正常生活、行为和思考能力;到后期可能会影响身体活动能力,甚至出现迷路、记忆力转差、情绪起伏等情况。




此外,小e了解到,素社街社工站最近也有免费健康检测,街坊们有需要的也可以前往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