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叩叩”!昌岗街道成功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2019-10-17 20:25:50

                                                                         




“阿姨,你是否清楚本小区正在实行楼层撤桶、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      

昌岗街工作人员在入户宣传时,询问住户对垃圾分类的知晓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在垃圾分类工作的带头引领作用,引导居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10月14日晚上,昌岗街道城管科组织街道各科室的党员干部在海富花园社区开展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入户宣传活动


来自昌岗街道党政办、民政科、综治办、执法队、来穗中心等多个职能部门以及海富花园居委会、昌岗社工站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共约80余人进行了入户宣传。





晚上7时,党员干部分成多个小组采取挨家挨户上门入户宣传的方式,派发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向小区住户强调垃圾分类的方法和重要性,并告知定时定点投放的时间和地点,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同时,工作人员还耐心与居民沟通,仔细听取和记录居民的意见和建议。      




海富花园自上周开始楼层撤桶,实施定时定点垃圾分类破袋投放后,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但也有部分居民表示不理解不支持。本次入户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居民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让他们明白“垃圾放对地方是宝贝,放错地方是污染”的道理,引导居民要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      




据悉,当天晚上共成功入户1025户,收集了各类意见约80条。下一步,昌岗街道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效应,以党员入户走访、志愿示范宣传、创建监督指导员等多种方式,提升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



图片由昌岗街城管科、社工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