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党建项目获点赞!在小区筑“蜂巢”,六大团队做“蜜蜂”,让居民享甜蜜生活
2019-10-17 19:31:25

                                                                         




近日,瑞宝街蜂巢党建服务阵地迎来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党工委一行10余人到访参观交流。瑞宝街道金碧大区域党委副书记钟坚,金碧东社区党委书记潘丽华、副书记张瑞鑫和党建社工对蜂巢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大家来到蜂巢党建服务阵地理念展示区和服务场室,了解蜂巢党建服务内容。金碧东社区党委代表和党建社工介绍,蜂巢党建“135”核心内涵是一个奋斗目标、三大核心理念、五项工作措施。


同时,以“文明养宠整治”实例讲解了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小区事务“大事共商”机制,以及分享了社工协助党组织带动辖内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工作,践行“小事互助”理念,关注居民个性需求的做法经验。


在蜂巢党建服务阵地理念展示区和服务场室,了解蜂巢党建服务内容。



在座谈交流中,笔架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孔丹为蜂巢党建点赞。她谈到,蜂巢党建项目成效显著,组织建设完善,服务功能齐全,切实提高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值得学习借鉴。“此次的参观学习让我们学到了先进的党建服务理念和方法,回去后一定要充分探索借鉴。”


双方座谈交流,探讨党建发展模式。      


知多        D      


小e了解到,已有多个街道或部门到访蜂巢党建服务阵地,瑞宝街党建工作赢得多方认可。


从2018年3月开始,瑞宝街党建工作团队结合街道自身实际,选取小区为切入点,确定了“蜂巢党建”模式及其基本理念,至今该项目开展已有一年多。目前,“蜂巢党建”的主阵地位于金碧东社区在万华社区设有服务站点


“蜂巢党建”的主阵地位于金碧花园一期54栋三楼。


在“蜂巢党建”的结构中,已经建立起了由党委核心团队、物业管理团队、居民代表团队、专职社工团队、区域单位团队、专业人士团队组成的六大团队。秉承着“大事共商、小事互助”的理念,六大团队通过联动协作,开展社区活动,协调解决社区内大大小小的矛盾纠纷,维护了社区的平安和谐。


整治“五类车”、调解邻里纠纷、举办“党建主题服务月”系列活动……截至2019年6月,蜂巢党建金碧东服务站点开展各类活动97场次,直接服务居民7000余人。金碧东社区党委走访了解社区5120家住户,面谈913户社区居民,收集问卷反馈418份,同时践行“小事互助”理念,跟进居民服务需求52个……



红色身影时常在金碧东社区出现。


如同蜜蜂酿蜜,“蜂巢党建”在小区筑“蜂巢”,六大团队做“蜜蜂”,给社区居民带来甜蜜生活。

接下来,瑞宝街将根据其他社区的实际情况,把这一模式逐步向全街推广铺开。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