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呼必应丨南田路路面下沉?社区围栏倒塌变“危”栏?都解决了!
2019-10-16 16:18:34

                                                                         




e家君了解到,自从海幢街推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模式后,街道整合网格管理主体力量,由社区专职、挂点科室人员、社区民警、社区辅警、党建组织员、出租屋管理员、安监员、驻点律师等8类人员组建成近300人的专职网格员队伍,确保“一格多员、专精充足”,将1921名社区党员、1344名在职党员、439名青年志愿者纳入网格管理,对于居民反馈的问题,能够及时处理,有呼必应。


“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模式推行后,已经切切实实帮助居民解决了许多烦心事。


路面下沉影响出行

街道迅速落实整改

       

近日,有居民反映,海珠区同福东路南田路同福睿府小区门口段出现路面下沉,影响市民出行,地面还出现坑洞,带来安全隐患,希望街道能尽快整治修复。

       


在接到居民反映之后,海幢街道办事处立即组织街道城管科牵头解决。据悉,街道城管科通过现场查探,咨询排水公司、属地居委会等多种方式,发现该处路面下沉疑似由施工问题引起。随后,他们将问题及时上报给广州市政部门,申请尽快对路面进行修复,并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经街道城管科多方协调,当日,市政部门派出施工队连夜对路面进行修复。目前,该路段路面已经修复完整。居民出行再也不用担心啦。


施工队连夜修复下沉路面。    


在本次事件中,从接到居民反映到落实整改,耗时仅1天。对此,不少居民都点赞街道相关部门办事效率。



围栏倒塌变“危”栏

居委会协商排险情


       
有居民反映,海幢街蒙圣社区上蒙圣街35号大楼外,一棵6米高大树的围栏倒塌后,一直没人维护,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希望街道尽快整治。
       


蒙圣社区居委会在接到居民反映之后,立即上报了街道城管科和海珠区绿委办,随后区绿委办派出工作人员对大树进行了修剪排危。日前,e家君来到上蒙圣街35号大楼,见到大树已被锯掉大半,但围栏还没修复。


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该路段并不属于市政路段,这棵树也是大楼业主私人所有,所以需要由大楼业主协商出资维护。为此,居委会工作人员积极召集居民开会进行协商。最终业主决定,由于该栋大楼准备加装电梯,日后在加装电梯之时,围栏将由业主聘请专业人士进行修复。


目前,大树已经被锯掉大半,险情基本排除。    


看完以后,你是不是也忍不住想为“海幢街“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模式点赞呢?


说出您的烦心事,

e家君来帮您解决!

一键报料,有呼必应!


细心的街坊可能发现了,微社区e家通海棠花开已上线“有呼必应”新功能,如果你有烦心事想要反馈解决的,可以通过文明的“有呼必应”提出来,e家君会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街道相关部门哦!


街坊报料请看以下步骤:


1、关注“微社区e家通海棠花开”(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2、点击菜单栏【海幢街事】——【有呼必应】




3、进入报料页面




记住这些技巧↓↓↓

1、说清楚时间、地点、事情,越详细越好;

2、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e家君联系采访;

3、还可上传图片,有图有真相。



扫码入群

e家君开通了“海棠花开街坊报料交流群”,这个群里将及时反馈问题进展,还会第一时间送上街道各种政务资讯、文体活动哦!




扫码可以入群


     
部分图片由海幢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