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江南一小青凤校区出现大量“浓烟”!
2019-10-16 15:06:22

就在刚刚,

江南一小青凤校区教学楼里出现大量“浓烟”。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e来到学校广播站内,只见李校长向全校发出火警应急演练信号:“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开始。接到报告,学校二楼一年三班课室发生火灾,全校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老师们从校园广播听到信号后,马上停下了教学工作。老师告诉孩子们,教学楼里出现了火灾,并冒着浓烟。大家赶快把水壶拿出来,沾湿毛巾,捂住口鼻








孩子们迅速打开水瓶,弄湿手帕,捂住口鼻,弯腰,在班级安全标兵的带领下从安全线路撤退到大操场。






虽然情况“紧急”,但同学们都非常守序,不推不挤,听从老师的安排。




不到十分钟,青凤校区所有的班级都来到大操场集合了。班主任们清点本班学生人数,并向李校长报告人数。




同一时间,

老师拿着灭火器,

对”火源“进行扑灭。




本次消防演练顺利完成,

各班班主任来到台前齐声高呼“消防安全”,

孩子们则非常配合地高呼“人人有责”。





据了解,江南新村第一小学一直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学校每个月都会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和防震演习。小e在现场看到,当发生突发情况后,孩子们都非常清楚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大家都能听从老师的指挥,有序撤离。看了每个月的演习真的非常有效!

如今已进入秋季,正是发生火灾的高峰时期。小e在这里提醒各位街坊,不但要在学校里面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在各位街坊家里,也不要忘了重视消防安全和学习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