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红领巾故事,宝玉少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19-10-13 22:30:32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为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昨天上午,海珠区宝玉直小学举办了“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19学年庆祝建队节活动暨第六届少代会开幕活动。现场师生们分享一个个动人的红领巾故事,声情并茂的讲述仿佛打开了一扇记忆的大门,让人了解到英雄先烈壮举。


宝玉直小学举办“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19学年庆祝建队节活动暨第六届少代会开幕活动。 


现场孩子们热情高涨,不断挥舞手中国旗。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 上午8:30,一进宝玉直小学校园,e家君就被一阵整齐洪亮的合唱声所吸引,全校师生面对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庄重的仪式过后,学校举行了大队辅导员、大队辅导组成员、中队辅导员聘请仪式,并对2018学年优秀中队辅导员、优秀志愿辅导员进行了颁奖。


宝玉直小学校长雷婷宣读 “校外志愿辅导员名单”。 


少先队员为校外志愿辅导员戴上红领巾。 


为校外志愿辅导员颁发聘书。 


为校外志愿辅导员颁发聘书 。 


大队辅导员聘请仪式。
大队辅导组成员、中队辅导员聘请仪式。


对2018学年优秀中队辅导员、优秀志愿辅导员、“最美海珠少年”进行颁奖。 


随后,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校外辅导员代表慧敏、林海健等为现场师生分享了红领巾的故事,使队员们从中了解感受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分享红领巾的故事。


校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抓住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的契机,引导全体队员在学习实践中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高贵品格,激励宝玉直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