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红领巾!晓港西马路小学的他们争做新时代小先锋
2019-10-13 22:24:27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 ……”昨日上午,嘹亮的歌声响彻在晓港西马路小学体育场的上空。




在少先队建队日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10月12日,晓港西马路小学举行“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活动。


一早,学生们就系着鲜艳的红领巾汇聚在体育场,井然有序地进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旗手出旗,少先队员们行队礼,庄严地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活动正式开始。




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活动开始后,少先队晓港西马路小学工作委员会首先举行了辅导员“三聘”仪式,校长和队员们为辅导员们颁发聘书、佩戴红领巾。





紧接着,一首首红歌精彩上演,红歌大赛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各个年级的队员们通过优美的歌声唱响红色的经典旋律,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表达自己对党和祖国、对少先队的热爱和赞美。


一年1班为大家歌唱《国旗国旗真美丽》,稚嫩的歌声表达着他们对国旗的爱。


二年中队表演歌舞《生长吧》。


三年中队演唱经典红歌《红星歌》,闪闪的红星鼓励队员们奋发向上。


伴随着悦耳的男生清唱,四年级的辅导员和队员为大家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五2中队用一首《我爱你,中国》向祖国表白。


六1中队带领大家一起唱响《歌唱祖国》。


红歌比赛结束后,进行了新一届的大队委就职宣誓,来自各个中队的少先队干部从校长手上接过队干标志。看着胸前飘扬着的红领巾,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牢记誓言,珍惜少先队员身份,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努力成为新中国的接班人和未来的建设者。


大队委就职宣誓。


校长为新一届大队委授予队标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