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申请低保、上门走访慰问……区人大代表为80岁独居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2019-10-13 22:04:54



80岁,

离异独居,

无退休收入,

无医保。


长者面对这样的情况,

要如何生活下去呢?


人大龙凤街工委和区人大代表交出了一份这样的答卷。


在龙凤街,便有这样一名老人。该长者前不久还不小心摔伤了,导致卧病在床,生活异常艰难。


获悉老人的情况后,龙凤街道党工委书记、区人大代表郭德贵,人大龙凤街道工委主任陈德,区人大代表梁志坚一行便带来他的家中。老人家中电线乱拉乱挂,杂物堆放无序,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见此,梁志坚当场决定资助一千元,用于老人家中的电路改造。随后,他自发筹集了一批老人生活护理用品,送到老人家中。


大家上门探望慰问卧病在床的老人。


此后,根据老人的情况,龙凤街道、社区居委会将其作为特殊情况个案处理,协助老人申请低保资助。现已顺利通过审批,街道社工也积极进行帮助跟进。


在大家的帮助下,老人的生活家居环境明显得到改善。现在,老人的身体逐渐恢复,已能下床进行简单活动了。“谢谢你们让我有了生活下去的勇气和动力。”老人家十分感动。


近期,人大龙凤街道工委主任陈德带领志愿者再次上门,了解老人家的近况。看到老人一切安好后,陈德一行也放下心来。


近期,人大龙凤街工委主任陈德一行再次探访老人。



联系群众

据悉,人大龙凤街工委采取“两月一接待、每季一调研”的代表联系群众方式,每年初制定计划,每逢单月15日为人大代表进驻社区联络站接待日。代表们接待群众,也主动走进社区,与选民群众联系。他们悉心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推进解决社区的各类难事;在每一季度,按照进站接待和出站接待、常规接待和专题接待相结合,根据工作需要开展针对性问题的专题调研、实地视察,积极组织代表参加具体的社区活动,实现联系多样化。


市、区人大代表近距离倾听居民心声。


同时,龙凤街开通了“网上代表联络站”,让倾听民声打破时间空间界限,优化了联系和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创新代表联系群众的形式,推动代表与人民群众更贴近。


通讯员 人大龙凤街道工委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