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故事鼓舞人心!新港街开展“道德模范故事汇”宣讲活动
2019-10-13 21:08:40



前日下午,新港街在银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道德模范故事汇”活动。街道邀请海珠好人、新港街海洋社区民警徐进栋开展宣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丽琴、机关第一支部党员,银禧、攀桂、祈乐、怡乐、海洋社区党员和居民共70多人出席宣讲活动。





徐进栋是一名普通社区民警(点此查阅故事详情),但他扎根社区,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无论他接手的案件案值多少,只要和居民的利益有关,他都会全力侦查破案,维护社区平安和谐,为居民挽回损失,伸张正义。他的事迹感动了无数街坊,并于2018年3月被评选为海珠好人。


徐进栋结合专业知识,深入浅出,为街道在职党员与居民分析了街道辖内的警情特征,有效普及平安建设知识。为了让枯燥的知识点变得有趣引人入胜,他以讲故事的形式,给大家阐述自己加强平安建设、服务社区居民的3个案例,有效提升在职党员和居民法治水平,深化其安全意识。



参加宣讲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徐进栋扎根基层、默默为居民奉献,是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典范: “有徐警官这样的好民警守护我们的社区,我们觉得非常有安全感。”


据新港街工作人员介绍, 本次活动对宣传正面典型、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具有重要意义,为新港街党建引领平安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我们会继续挖掘社区的正面人物和事迹,多开展宣讲活动,为居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树立良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