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党建引领微改造,福南新街大变身
2019-10-11 17:44:53

“以前,曾试过两天都没水可用,现在好太多了,我家住八楼都随时有水。”


说起微改造,

福南新街小区的街坊个个都竖起大拇指,

自从微改造项目开展以后,

生活比以前幸福多了!






党员参与,积极协调


福南新街小区位于泉塘社区,

是个典型的老旧宿舍聚集区。


本次微改造项目占地面积约 120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8655.74平方米,立项总投资943万元。


主要改造内容包括

房屋外立面整饰、

楼道和小区排水管网整修、

二次供水管网改造和

小区公共部位及设施升级改造。




小e了解到,为了让微改造顺利开展,在南石头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以社区党组织为依托,组成了一个由十八人组成的“福南新街微改造居民自治委员会”。


在动工前,他们就逐家逐户征询需求,将居民关注的三线凌乱、外墙剥落等问题纳入重点改造范围。如遇到居民有反对意见,他们便耐心沟通、协调。




居民赖维雄是自治委员会一员,他告诉小e,在协调过程中,自治委员会非常重视居民诉求,但在原则性问题上也绝不退让。


“大家都是左邻右里,能让一步的情况我们都会考虑,但有些要求太过分了,我们也坚决不同意。”赖维雄说。



居民最关心问题基本解决


居民赖维雄介绍,福南新街小区的建筑大多都有近二十年历史,有些超过三十年。由于后期缺少维修,导致居民在用水问题、用气问题、网络问题、出行问题等诸多方面都存在一定的困难。在本次微改造项目中,街坊们最关心的几大问题基本上得到了解决


在改造前,因为小区水泵老化,管道锈蚀等多种原因,造成居民用水水压低,水质差,存在用水高峰期用水不足的情况。本次微改造项目为小区新建水泵房1间,更换新水泵5台;对超出财政预算而供水部门又无法解决的改造费用,街道发动辖内善心企业捐资落实。


如今,

15栋居民楼供水立管

已全部铺设完毕并开始通水






在管道燃气改造方面,目前福南新街小区823户居民中符合安装条件646户,已经安装并使用管道燃气的有440户,符合安装条件且有意愿住户安装率达到100%。其中,经济较困难的家庭共有61户,经街道动员协调,由辖内热心企业提供1000元/户的资助,现 在,这61户经济较困难的家庭也全部完成了安装


为做好小区光纤入户工作,街道先后会同海珠区科工商信局协调多家光线运营商召开座谈会,确定小区住户优惠方案,并于2019年春节前后现场开展优惠报装集市,发动居民改装光纤。


此外,经过街道一年多来的不懈努力,福南新街28号楼加装电梯于2018年11月初正式投入使用。目前,街道全力推进工业大道中263号、福南新街29号楼加装电梯工作。




“面子”与“里子”并重


除了积极推进供水系统改造、燃气安装等“里子”工程外,本次微改造项目还进行了楼宇外立面改造、楼道翻新、公共照明、不锈钢扶手和防盗门安装及二次供水的网管改造;完成“立线”规整、化粪池及下水道清疏、商铺招牌升级改造、小公园升级等改造项目,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南石头街道整合城管执法、市场 监管、食药监、公安等力量开展环福南新街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清理整治无证烧烤摊档、拆除违法广告和违章建筑、设置防护柱杜绝车辆乱停乱放等综合治理,迁移福南新街垃圾吊装点,还居民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小区变美了,

居民们更希望能长久维持。


为此,南石头街道积极指导条件较为成熟的市四建公司宿舍区先行引进专业物业管理。自 2018年5月物业公司进驻至今,受到居民的认可。其他宿舍区引进物业管理的工作正稳步推进,力争达到全覆盖。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