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街开展“我们的节日 重阳”系列活动,老人们交口称赞!
2019-10-09 20:40:08





前天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也是重阳节。为传承重阳节传统文化,让社区老人感受节日气氛,新港街开展“我们的节日 重阳”系列活动,让老人家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传授新版人民币防伪小知识,保障老人不受骗


近日,为了弘扬尊老、爱老的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长者的精神生活,在重阳来临之际,新港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邀请了广州银行中大支行的冼经理为长者讲解第五套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及其他常用金融知识。          


冼经理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长者们介绍了2019年第五套新版人民币的各个币值和上一版本的区别:转动钞票时纸币上的安全线颜色会如何变化,触摸纸币时多处会有凹凸感,透光看水印时背面图案是精准重合,新的五角硬币是镍白色,内周缘由圆形调整为多边形等等。另外,冼经理还向长者们进行了外币知识和账户异常的防范措施讲解。

参加本次活动的居民杨姨表示,现在二维码支付盛行,但很多老人家无法紧跟潮流,使用现金还是最主要的支付方式。因此这样的人民币防伪知识讲座对老人家来说显得尤其重要:“年轻人都用手机支付,基本没有了收假币的风险。但我们老人家不会用智能手机,所以收到假币的机会很大。这节课让我们更加了解新版人民币,在使用过程中降低收到假币的风险,我觉得很有必要,也非常好。”


活动负责社工表示:因为许多长者还不会用智能手机支付,大部分都还是使用现金支付的,现在新版人民币刚发行不久,这次讲座对长者们来说是很及时的,可以避免长者在日常生活中被骗,保障了他们的财产安全。

     
“我们非常感谢长者参加本次活动,也希望自己的工作可以为长者提供更多的支持,使他们的生活更加安乐。”




冼经理向长者讲解第五套新版人民币特征



长者积极回答问题


冼经理讲解其他金融知识


       
“爱心义剪·情暖新港”


除了让老人家深入认识新版人民币,近日,新港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开展“爱心义剪·情暖新港”义剪活动。让老人家们有一个全新的形象迎接重阳节。          


该中心社工小刘、小盘、志愿者陈姐和2名义工理发师一同为到场的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义剪服务。

活动当天,社工积极向社区居民介绍中心的相关服务,详细的和社区居民介绍“爱心免费义剪”活动开展的相关内容,希望社区居民可以及时和中心联系,咨询相关活动开展的情况,选择参与自己喜欢的活动。





义工给长者们细心剪发


义工们细心为老年街坊服务,还时不时地咨询老人家喜欢怎样的发型,满足老人家们的需求。完成服务后,叔叔阿姨们对理发师和的评价也很好,一位阿姨说道“重阳活动很温馨也深入人心,他们都是很有爱心的,技术也很好。”
     


     
社工负责人表示,非常高兴能得到叔叔阿姨们的肯定,也希望中心提供的服务能够惠及更多的社区居民,并希望通过活动,和社区老人共度佳节,给老人们带来心灵上的慰藉,感受温暖,分享快乐。



看《流浪地球》为祖国打call!


近日,由海珠区文广旅体局主办,新港街道文化站、海洋社区居委会承办的2019年广州市重阳节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在新港西路158号大院举行。当天晚上,主办方播放了热门电影《流浪地球》,吸引200多名居民前来观影,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居民梁伯表示,因为年纪大,几乎没有去电影院看过电影,虽然很想去看,又觉得那是“年轻人的地方”,自己去不合适。这次有机会就在社区里和邻居们一起观看,让他回想到年轻的时候:

“小时候过节,村里就会邀请电影放映队来放电影,大家一起看。虽然那时候的电影很模糊,但能看一场电影已经非常高兴了。现在依然是自己家社区的空地,也是和邻居一起看,真是很有小时候的感觉。非常感谢社区的安排,让我们过了一个温馨的重阳节。”


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是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选择《流浪地球》这部电影,是因为这部电影的三观非常正,也充分表现了我们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勇气。在国庆节和重阳节播放这部电影,希望可以进一步激发居民的爱国热情,热爱国家,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