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假期,感谢他们的坚守和付出……丨新时代文明实践
2019-10-08 18:44:31




国庆假期已进入最后的尾声,

在大家聚会、出游、休息的时候,

有这么一群人,

十一假期他们依然坚守岗位、担当作为,

用别样的方式为祖国母亲“打call”。


没错,他们就是江南中街道的干部职工们。每天,230名干部职工身穿平安卫士的红背心或手戴红袖章,活跃在江南中街的大街小巷,维护江南中地区的平安整洁、稳定有序,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及时伸出援手。




安全保障不停歇


为确保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的国庆佳节,街道工作人员坚持每天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共巡查娱乐餐饮、“三小”、大型人员密集等场所近200处,发现隐患63处,均已现场整改完毕。





城市管理不松懈


为给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城区环境,街道每天安排200多名城市管理人员对辖内环境卫生进行保洁,7天来共清理大件垃圾约160立方米、余泥杂物及餐厨垃圾约130吨,处理出店经营、乱摆卖等过百宗。




安保维稳不放松


街道发动1000余名党员志愿者、社区居民、外卖小哥等组成群防群治队伍,在江南西路、地铁口周边、商场周边、医院周边、主干道路口等人流量大的地段巡查值守,维护治安环境稳定。




志愿服务不止步


每天穿着红背心,手戴红袖章的志愿者们,奔走在江南中每一寸土地。在马路边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摆整齐;在街边巷口将翻卷的国旗舒展开;在交通路口疏导交通,劝阻不文明行为;在卷闸门电线杆上,铲除乱张贴小广告……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礼仪,弘扬志愿精神,传播文明风尚。





据悉,节日期间,江南中的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还做了很多暖人心的事情。10月1日,将一名流浪人员送到救助站。10月5日,发现一名中暑老人突然晕倒在路边,及时上前救助,帮助其联系家人安全回家。他们用节假日的坚守、最朴实的付出,守护了一方发展和平安,用实际行动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