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次行动,清查691套出租屋!保障沙园街消防安全,他们在行动!
2019-10-02 23:29:30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沙园街道来穗中心牵头联合区消防大队、沙园派出所、综治办、安监中队、城管科和社区居委会等职能部门,于9月16日、19日、24日、26日开展了4次出租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并于21日开展了消防安全“突击夜查”专项行动。

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巡查辖内的出租屋,仔细检查电源电线是否存在隐患、灭火器是否正常可使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等,不放过任何一处可能存在消防安全问题的角落。



沙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魏景涛(左一)巡查出租屋。



海珠区消防大队参谋雷强(左)和沙园街道副调研员袁素珠(中)巡查出租屋。


工作人员检查“五类车”停放情况。

工作人员检查电器线路。



据了解,5次专项行动共有131人次参加,巡查出租屋691套,其中商铺213间,派发宣传单张500多份。对公寓、“三合一”场所、重点出租屋进行整治,发现隐患89处,开出整改通知66张,现场整改27处,清理五类车充电15台。


小e从沙园街道了解到,为保障来穗人员的人身安全,来穗中心已在辖内存在重点消防隐患的出租屋安装了220个烟感器。近日,来穗中心计划进一步推进烟感器安装工作,目前正在全街范围内进行摸查和宣传,届时将在几家公寓率先推行。


国庆长假快到了,

小e在此提醒各位街坊,

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哦!


温馨提示

1. 禁止电动车在室内、楼道梯间等地充电;


2. 不要用潮湿的手、抹布和其它物体接触任何带电的电器设备;


3. 如果发生线路打火、异味、高热等紧急情况,应立即停止操作、切断电源;


4. 禁止乱拉、使用临时电线,发热电器周围需远离易燃易爆物料;


5. 停电、下班、车间无人时,勿忘切断电源总开关;


6. 定期检查消防器材是否有效、是否过期;


7. 及时更换老旧线路、开关等,防止用电超负荷。


通讯员 沙园街来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