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洲小学迎“新同学”,机器人“瀛宝”来了!121名新生“朱砂开智”,现场高萌~
2019-09-04 16:35:23

                                                                         



“小朋友,早上好!

初次见面,我叫瀛宝!”


正所谓“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开学日一早,一道萌化人心的童声吸引了不少瀛洲小学师生和家长的眼光。










这位瀛小“大明星”吸引了老师、家长和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合影留念,原来它是瀛洲小学同学们的新机器人朋友——瀛宝。看它圆溜溜的大眼睛,胖乎乎的小身板,是不是很可爱呢?有了“瀛宝”的欢迎和陪伴,相信同学们对新的校园生活又多了一份期待啦!


庄严的升旗仪式正式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雄壮的国歌声后,校长田太锋进行新学期致词,新学期学校有了一系列新变化:增设一体机、修建图书角、开发课后多样化课程……有了越来越好的学习条件,越来越多的学习平台,田校长希望同学们能成长为越来越好的自己。


最近两年,瀛小形成了写字、运动、阅读的教育新格局。新学年,除了常规和礼仪,田校长鼓励师生们更加关注阅读,在学校营造师生广泛阅读的良好氛围,继续谱写瀛小的新篇章!



中华传统文化中,有“朱砂开智”之说,用朱砂在刚刚入学的孩子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寓意着孩子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开学礼上,瀛小的121位新孩子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见证中,参与了开笔礼——点朱砂, 带着“开笔启智 明礼修身”的美好祝福,踏上求学的新征程。


       
       
       
       


新学期到来,瀛小同学都将正式踏上新征程,在这过程中,要时时注意安全,正如学校主任简秀珍讲解“开学第一课”时强调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注意消防安全、做好毒品预防、反邪教等方面,提醒同学们安全不仅关系个人、更关系到家庭、学校、整个社会和整个国家的稳定与团结。新学期,要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可以积极参加“小红帽”争章活动。组织“小红帽”争章活动的杨舒娜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这个活动看作一个机遇,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          


     





有耕耘才会有收获,

成长历程中播下的每一粒种子,

都将长成参天大树;

前进的路途上洒的每一滴汗水,

终将汇成大海中的浩瀚碧波。

新学期,新起点,

愿同学们都能在新的学期不负韶华,

快乐起航!



图片由彭初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