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来“淘宝”!旧书换新书,瑞宝家长和孩子乐开花 | 新时代文明实践
2019-08-23 17:28:47




闲置旧书怎么处理?

让它变成可回收物?

错啦!

可以拿来换新书!



为加强幼儿早期素质教育,促进幼儿精神文明建设,降低家庭教育成本,8月21日下午,瑞宝街道办事处联合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组委会,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旧书换新书”公益活动,吸引了30多名家长和3至6岁的孩子参与。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现场召开了社区计生协会干部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幸福工程捐旧书换新书公益活动》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在基层社区建设幸福工程爱心换书驿站的有关事项。



现场召开了社区计生协会干部会议。



随后,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换书规则。看到桌子上摆放着崭新的卡通书、漫画书,孩子们十分兴奋。他们每人手上拿着几本闲置旧书,并在爸爸妈妈的引导下交给工作人员,随后再认真地开始“淘宝”,挑选着自己喜欢的书本。



孩子和家长们在挑选新书。



工作人员介绍,活动得到了很多居民的支持,共兑换全新图书绘本40余本,收到捐款200元,将用于“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



“旧书当废品卖掉特别可惜,现在可以换新的,是一种资源循环利用的表现。”


“能从小培养孩子的环保、共享和爱心意识,非常赞!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换新书的活动。”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很有意义。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