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街坊可坐地铁直达荔湾、白云啦!八号线北延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5%
2019-08-23 17:14:40




近日,随着最后一台盾构机从西村站南端暗挖隧道内探头而出,八号线北延凤凰新村至滘心段全线隧道贯通。目前,凤凰新村至滘心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5%。




记者从广州地铁官方网站了解到,八号线北延段凤凰新村至滘心段全长18.1公里,其中,凤凰新村至文化公园段长1.8公里,新建同福西站,文化公园站与六号线换乘;文化公园至白云湖段长16.3公里,为地下线路,共设13座车站,其中陈家祠站与一号线换乘,西村站与五号线换乘,设有白云湖车辆段。




这意味着,龙凤街的街坊,可乘坐8号线直达荔湾区、越秀区、白云区了!目前,八号线共设13个站点,从凤凰新村至万胜围,均是在海珠区范围内运行。其中,有四个站点可换乘其他线路,沙园站换乘广佛线,可通往佛山;昌岗站换乘2号线,至越秀;客村站换乘3号线,至天河;万胜围站换乘4号线,至番禺。出行虽然也十分便利,不过,换乘过程中也需要不少时间。而八号线北延段开通后,街坊出行就节约不少时间啦!


目前的八号线。


凤凰新村地铁站b入口。


先来看看北延段都有哪些站点吧!




从线路图可以看到,今后龙凤街坊出行,可直达荔湾、白云等多个区啦!其中,可在文化公园站换乘6号线,又链接多一条换乘路线!龙凤街坊陈先生表示,此前,他从凤凰新村出发前往石井中学,自己开车要一个多小时,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十分麻烦,要先坐八号线到昌岗站,再换乘二号线到白云公园站,出了地铁还需要乘坐十多站的公交才到达目的地,可以说相当不便。“如果八号线北延段开通,去石井可以直达啦!”对此,陈先生十分期待。




此外,凤凰新村下一站便是同福西站,海珠街坊之间的交流也更加方便,也缓解了同福西路一带只有公交网络的窘迫。




据悉,目前,凤凰新村至滘心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5%。15座车站中,13座主体结构已封顶并移交机电专业,2座进行主体施工;15个区间隧道及白云湖车辆段出入段线已全部贯通,正推进车站设备安装、轨道、供电等机电系统工程施工;白云湖车辆段本体基本完工。

求关注


各位亲爱的街坊,“微社区e家通龙凤呈祥”为信息时报与龙凤街道办事处联合推出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致力于报道龙凤街的各类消息,如果你身边有趣事新鲜事,或者好人好事、突发事件、难以解决的麻烦事等,都可以添加记者微信,向记者报料哦。 
记者微信 :juzi230506
长按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